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冠军组合接受采访 认为决赛第五跳最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49   体坛周报

  记者王游宇报道

  “哟,小英雄!”

  记者在路边和刚获得男子跳台双人冠军林跃和火亮聊天时,几位过路的北京大婶纷纷认出了他们。热情地奔上来张开双臂,要和新科冠军合影留念。

  不过在这个新鲜的冠军之夜,林跃和火亮并不擅言谈,除非你和他们谈技术动作。

  体坛周报=T 林跃/火亮=L&H

  T:谈谈月亮组合,你们终于拿到冠军了。现在心情如何?

  L&H:人们这麽叫我们大概也有两三年了,配合了这么久,一起拿奥运金牌,感觉挺好。我们以前也拿过很多世界冠军,但这次不一样,第一次参加奥运,当然更高兴。

  T:今天赢在哪里?

  L&H:主要是准备得比较充分,整场比赛我们心态挺好,执行赛前的方案挺顺利。

  T:简单谈谈这次方案,最关键的是哪个动作?

  L&H:应该是第五跳吧。在赛前,我们的方案是,尽量在第五个动作时把分拉开,这样跳最后一个动作5255b时心理压力就小些。第五跳结束,我们领先对手24分,第六跳就好跳了。

  T:林跃今天拿了冠军后,对后面的跳台单项更有信心了吧?

  L:单人的对手比双人的还多,可能有六七个主要对手,我们都会努力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