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娜:王鑫/陈若琳最让人放心 一种素质决定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5:33   新浪体育

  8月12日下午,奥运跳水产生第三枚金牌。中国梦之队继续发威,小将王鑫/陈若琳363.54分的成绩获得女子双人十米台冠军。这是中国代表团本届比赛的第11枚金牌。前奥运冠军李娜也对于比赛给予了全程点评。

  中国组合王鑫/陈若琳排在第四位出场,第一跳她们采取了401B难度系数为2.0的动作。两名小将发挥非常出色,赢得55.8分。李娜在点评的时候说:“这对组合07年才开始配对,但是两人动作质量很高,而且还获得了07年世锦赛冠军,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难免心理上还有压力和紧张。”第一轮结束后,中国组合以2.4分的优势排名第一位。

  第二轮规定动作,王鑫/陈若琳延续第一轮的良好状态,55.2分的成绩继续巩固第一的位置。李娜也感慨:“入水效果处理的非常出色。打开,起跳、入水非常流利。”两个规定动作后,王鑫/陈若琳以111分领先第二名6分的成绩继续领跑。

  真正的较量是从第三轮自选动作开始的,王鑫/陈若琳选择了107B,79.20的高分令全场观众沸腾。李娜点评说,“中国组合自选动作完成的干净利索,双人配合上面的要求精益求精。”三跳结束,中国组合以190.2分继续排在第一位,领先优势扩大到13.8分。

  第四轮动作王鑫/陈若琳发挥依旧稳定,82.56的分数让其他选手望尘莫及。李娜也随后评价到,“完成的非常好,王鑫入水稍微过了一些,但发挥的还算正常。陈若琳如果获得金牌,对于江苏跳水队来说也是一种突破。两人的成绩还是非常理想。”还剩下最后一轮,中国组合以272.76的成绩遥遥领先其他选手。

  最后一跳,王鑫/陈若琳跳出90.78分,总成绩363.54分力压群芳。李娜也激动的说道:“太漂亮了!这块金牌没有任何问题了。”最后李娜对于整场比赛也给予了全面的点评:“在07年配对以来,她们二人所表现出的成熟是这么多批运动员里最让人放心的,尤其是陈若琳,她们今天发挥的相当的出色。两个小将难度虽然没有对手高,但是她们以难度小,动作稳定性高获得了这枚金牌。主场作战对于小选手来讲有一定的心理压力,周继红领队一定做了充足的准备。”

  (新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