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跃:一直等待这一天 我很高兴自己没让父母失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30   北京晚报

  “从知道有奥运会,我就等这一天!”昨天夺得男子10米跳台双人金牌后,小将林跃表情认真地说。

  8年前,看着电视里转播悉尼奥运会跳水比赛,年仅9岁、刚刚开始练习跳水的林跃虽然还不能体会参加奥运会的意义,但却在心中许下了一定要参加奥运会的愿望。然而,林跃通往奥运会的路并不平坦。在广东练了两年跳水之后,林跃来到北京,跟随清华大学跳水队一同训练。在北京训练的日子,因为是自费,家里为他付出了很多。后来,林跃选择加入北京跳水队,这也给他赢得进入国家队视野的机会,并获得参加蒙特利尔世锦赛双人比赛的资格。可是,搭档在赛前意外受伤,使他参加世锦赛的时间不得不错后了两年。从2006年开始,林跃赢得一系列冠军,并逐渐成长为中国男子跳台的主力选手。

  为了备战奥运会,林跃上一次和家里联系还是几个月前的事情。昨天赛后,林跃说:“我真的非常感谢父母的支持,这么多年,是他们和我一起坚持了下来。我很高兴自己没让他们失望。”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