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亮:冠军只是开始 为奥运戒电玩曾因个矮被拒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6:38   北京晚报

  林跃心怀感激 火亮从头开始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比赛就夺得冠军,林跃和火亮自然开心不已。林跃表示,夺冠要感谢半年来给予自己帮助的所有人;火亮则说,冠军只是开始,自己还要从头再来。

  昨天下午的水立方,五星红旗招展,呐喊助威声震天,林跃和火亮不负众望,最终击败各路高手,成功问鼎。林跃透露说,为了减轻主场比赛观众们巨大的热情有可能给选手造成的压力,他提前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结果起到不错的减压效果。

  林跃最近半年的状态不是很好,因为个子长高,力量下降,原来一些能够完成的动作都变得非常困难。国家跳水队为此给他请了体能教练,还为他进行专门的心理辅导。所以昨天夺冠后,林跃说:“我要感谢领队、教练和所有跳水队关心帮助我的人,如果没有他们,也就不会有今天的金牌。”火亮也认为这枚金牌来之不易。他说:“比赛中,我们没太关注其他对手的表现,因为如果注意力在别人身上,我们就无法很好地完成自己的动作。”火亮表示,赢得金牌只是一个开始,今后自己会更加地努力。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火亮 为奥运戒电玩

  已经19岁的火亮,个子不算高,但作为10米跳台运动员可谓刚刚好。不过,在刚刚开始练习跳水时,因为个子太矮,他曾被教练拒绝。

  小学一年级时,火亮有练习跳水的机会,但因为当时个子只有一米出头儿,被教练拒绝了。小学二年级,上海跳水队的教练终于将他选入跳水队,没想到才练习半年,他就在全国少年比赛中夺得亚军。

  据说,火亮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电子游戏。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火亮,“听说之前周领队认为你玩游戏影响休息,你是怎么管住自己的”?火亮认真地答道:“不让玩,就不玩了呗!”谁知记者不依不饶,马上追问:“那么今天可以继续玩了吧?”“还是不能玩!”火亮马上回道,“因为上不了网”。现场立即传出一片笑声。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J131 J080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