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为控制体重饿了就睡觉 一年未尝晚饭和零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08:4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被称为“小高敏”的陈若琳生于1992年,然而这个尚不满16岁的小女孩已经是中国跳水队屡上赛场的“老”将了。陈若琳首次参加大赛是在2006年7月的跳水世界杯,随后她还与贾童配对参加了多哈亚运会的比赛。初上国际赛场的陈若琳即两获女子双人10米台冠军,并且还获得了10米台单人亚军。这样优异的表现让所有人眼前一亮。

  神似高敏的陈若琳继续编织着自己世界冠军的梦想,她在2007年的跳水世锦赛女子单人10米台中,力压今日之搭档王鑫夺得冠军。此外,陈若琳还在当年下半年的连续三站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中夺冠,所有人都毫不怀疑,奥运冠军的美好未来正在等待着这个时常会羞涩一笑的小姑娘。

  和许多运动员一样,15岁的陈若琳不得不面对正处身体发育期的“煎熬”。作为跳水运动员,控制体重是个大任务。曾有一度,陈若琳的身体明显地胖了起来,做动作也开始略显笨拙。尤其在目睹了昔日搭档贾童因为控制体重上出了问题而被送回省队后,陈若琳下定决心减肥。为了减体重,她不得不强力克服小姑娘嘴馋的天性,“饿了,就睡觉”。时至今日,陈若琳已经有一年时间没吃晚饭和零食了,她用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战胜了自己,也成就了昨天站上最高领奖台的一刻。

  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时候,陈若琳用最灿烂的笑容回报了大家。她将从20日开始向女子10米台的单人金牌发起冲击,当那枚金牌也能如愿挂在她的脖子上的时候,她将真正成为高敏的接班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