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鑫陈若琳控制体重不吃冰淇淋 夺冠成最好生日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0:27   沈阳日报

  中国跳水“梦之队”继续梦幻表演。昨天下午,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小将王鑫(听歌)/陈若琳以363.54分的总分获得冠军,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本次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三枚金牌!王鑫和陈若琳两位“90后”从2007年才开始配对,在去年的3次大奖赛和3次世界杯()系列赛以及刚刚结束的北京世界杯上,她们都轻松夺冠。

  金牌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前天,是王鑫的16岁生日。昨天,王鑫和陈若琳首次参加奥运会就摘得了金牌。赛后,王鑫兴奋地表示,“前一天我没有用蛋糕和蜡烛庆祝生日,而现在这枚金牌是我收到的最好礼物!”王鑫说,希望这枚金牌能一直给自己带来好运!

  虽然王鑫顺利夺得了金牌,但她之前的教练于芬却表示,王鑫目前正处于一个关键时刻,在生理、技术上都要把握好才行。

  控制体重不吃冰淇淋

  为了控制体重,王鑫和陈若琳两人在奥运备战前后,都放弃了最喜欢吃的冰淇淋。

  “鑫琳”组合中,陈若琳与“跳水皇后(听歌)”高敏有几分相似,在跳水队里有“小高敏”的美誉。她4岁时在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开始了跳水生涯,由于在一系列少年赛、全国锦标赛中的出色表现,陈若琳引起了中国跳水队掌门人周继红的关注。2005底,13岁的陈若琳走进了国家队大门。而与陈若琳同龄的王鑫的经历则稍有不同,她6岁时学习体操,2年后才改练跳水。2001年她又进入清华跳水队进行试训。凭借过人的天赋和稳定的发挥,2006年她也步入了国家队。

  作为中国跳水队2名最年轻的选手,相同的年龄、相似的经历让她们很快走到了一起。但是,2007年两人开始配对就遇到了成长的烦恼。带着可爱笑脸的陈若琳近一年来就遭遇了发育期的烦恼,控制体重成了她生活中的一个重大任务,小丫头坦言自控力很强:“不就是管住自己的嘴嘛,为了事业,我绝对不会碰以前最爱吃的冰淇淋和蛋糕,但我会多吃蔬菜和其他有营养的食品。”控制体重后,两人也是中国跳水队里训练量最大、训练时间最长、最刻苦的运动员。

  本报北京奥运注册记者肖江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