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芬为冠军小丫取响亮名字 王鑫原名曾是王若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2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小树报道 走上跳水这条道路,王鑫有一个必须要感谢的人,那就是于芬。“1999年,武汉电视台体育部的主任邵小洛跟我说,有个朋友的小孩子很想跳水,我能否看一看。我同意了。这样,这个女孩的父母带着她和我见了面,我觉得这个孩子肌肉线条都不错,虽然只有七八岁,但很懂事的样子,这样我把她带到清华跳水队了。”于芬回忆说。

  到了清华跳水队以后,于芬做了这样一个事,把这个女孩子的名字改了。这个女孩子叫王若雪,于芬觉得这个名字不够响亮,和王若雪的父母商量后,就把名字改成了今天的王鑫。

  于芬说:“王鑫这个孩子很懂事,清华跳水队,边读书边学习。语文学习中,要求小孩子记日记,我看了王鑫一篇日记,很有感触,她写道:我到清华读书,机会很难得,这里的条件很好,于指导是国家队的教练,从前带过伏明霞获得过奥运会冠军,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向伏明霞和郭晶晶姐姐学习,努力训练。”这样懂事的孩子于芬是欣赏的,于芬也愿意把她打造出来。

  王鑫到清华时,连游泳都不会,于是于芬从游泳开始教。2004年,王鑫离开了清华大学,到了天津队。前后五年的时间,王鑫已经打下坚实的基础。

  清华大学跳水队是边读书边训练,因此不可能像专业队一样花很多钱到处比赛,于芬说:“基本动作没有掌握之前,到处比赛并没多大意义。”众所周知,关于王鑫的归属,曾闹得沸沸扬扬,但至今于芬对王鑫的感觉仍然很好,她说:”这个孩子心地很好。在全国比赛中,王鑫碰到我,每次都向我敬老师礼。”而在王鑫获得双人金牌后,也有记者问起了她改名字的事,王鑫说:“是我到清华跳水队后,于芬指导给我改的。”于芬对这个回答很欣慰,她说:“她认可在清华的训练,这个孩子是诚实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