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没有悬念顺利夺金 这俩小姑娘非常有前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5:44   大河报

  □田亮(跳水王子、奥运会冠军)

  8月11日下了雨,12日的北京天气清新凉爽,对各项赛事的进行十分有利。下午我开车出门一路上非常顺畅,实行单双号管制之后除了交通大为改观,空气质量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据说8月份以来全部是达标天。

  12日是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我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全程观看了这场比赛。应该说下午王鑫、陈若琳的5跳都发挥出了她们的水平。前两跳的规定动作完成得不错,两轮结束后领先第二名5分。跳水比赛中,前两跳的难度系数不高,失误很少,差距不会很大,而真正的较量一般都是在自选动作上。从第三跳开始难度系数可以自由发挥,就是比拼各队的强项和能力。而后面三跳我们的选手也发挥稳定,没有什么悬念地顺利拿下金牌。

  2000年开始,跳水双人项目被列为奥运比赛正式项目,中国在女子双人10米跳台这个项目上到今天已经实现了三连冠,非常值得庆贺。王鑫、陈若琳都是16岁左右的小队员,进入国家队比较晚,虽然我对她们比较陌生,但是也从跳水队的队员那里听说过王鑫的一些情况。

  这个小姑娘是湖北籍的运动员,后来进入天津跳水队,2006年崭露头角,2007年首次参加世锦赛夺得金牌。她的动作稳定、冲劲强,再加上年纪小、体重轻,很有优势。不过女子跳水10米台对运动员的身体条件要求很高,队员在身体发育过程中必须一直保持高水平的状态。如果今后她能很好地控制体重,是非常有前途的,而且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一直都是笑眯眯的,性格开朗,是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