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跳水小鬼当家 一封家书王鑫爸爸盼女再拿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9:36   中国新闻网

  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

  看点

  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小鬼当家的中国女子双人十米跳台,再一次让我们看到希望的田野。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管竞)实力超群的中国跳水“梦之队”依旧延续着狂揽金牌的势头。昨天下午,两位16岁的“小丫”王鑫/陈若琳在女子双人跳台比赛中,以363.54分技压群芳,为中国跳水队收获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澳大利亚选手伍立群/科尔以335.16分获得银牌。墨西哥组合埃斯皮诺萨/奥尔蒂斯获得铜牌。

  这也是继李娜/桑雪、李婷/劳丽诗之后,中国跳水队连续第三次在奥运会上夺取女双跳台金牌。两位中国“小丫”登上奥运冠军宝座并不意外。来自湖北的王鑫和来自江苏的陈若琳自2007年配对以来,已获得2007年世界系列赛全部3站、2008年世界杯赛以及多次国际泳联大奖赛的冠军,成为公认的世界女子双人跳台第一组合。

  金牌感言

  “我们和国外对手的实力其实是差不多的,能夺冠主要靠平时的苦练。”——陈若琳

  “这枚金牌是我16年来最珍贵的生日礼物。我当然希望获得金牌,也希望接下来的单人比赛我也能有好运。”

  ——王鑫

  一封家书

  希望女儿再拿金牌

  昨天下午,6万响鞭炮打破了武汉一条已经有近百年历史的老巷——辅义里的宁静,新科跳水奥运冠军王鑫的家就在这里。得知王鑫与陈若琳夺冠后,亲戚、朋友与她的父母一起兴奋不已。

  王鑫的父母看比赛时特意换上了鲜亮的衣服,家中40多人盯着一台21英寸的老式彩电看直播,“专业”地讨论着选手们的技术动作,分析着比赛形势。王鑫的父亲王明杰说:“昨天是王鑫的生日,我们在网上订了一束花给她庆贺。”

  在王鑫登台领奖时,王鑫父母激动不已。他们说,王鑫原名叫王若雪,因为雪落地即化,跳水时把名字改成了王鑫,没想到真得到了奥运金牌。希望她在单人项目上也能发挥水平,再夺冠军。 沈冲

  无意间创历史

  王鑫 陈若琳夺奥运跳水第100金

  昨天下午,中国跳水队的陈若琳、王鑫在女子双人十米跳台比赛中夺得金牌,这枚金牌不仅是中国“梦之队”的第三枚金牌,也是奥运跳水历史上诞生的第100枚金牌。

  在这100枚金牌中,美国队夺得了47枚金牌占据了绝对优势。不过自从中国队1984年重返奥运大家庭以来,“梦之队”赢得了目前产生的35枚金牌中的23枚,接近总数的三分之二,美国队则只获得了6枚。(管竞)

  金牌星档

  姓名:王鑫

  籍贯:湖北

  生日:1992.8

  身高:1.37米

  体重:28公斤

  足迹:2001年进入清华大学跳水队,2006年入选国家队。

  战绩:北京奥运会女双10米台冠军。

  姓名:陈若琳

  籍贯:江苏

  生日:1992.12

  身高:1.42米

  体重:30公斤

  足迹:2003年不足12岁的她就成为一名国家队队员。

  战绩:北京奥运会女双10米台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