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田亮身上有种气势 他的地位无人可取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3: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高居正报道 “我和他同居的时间超过了和我老婆。”3米板赛后,田亮笑呵呵地告诉记者,大家都笑了,田亮说的是秦凯。

  田亮和秦凯都是陕西人,同是著名教练张挺的弟子,同时也住在一个宿舍。“秦凯98年就来到队里了,那时候他还不及我的腰身高呢。”田亮说。作为西安唯一的世界冠军,田亮退役后,秦凯就成为了田亮的接班人。

  秦凯是9岁开始练跳水的,如今已经度过了13年的时间,他最早的选项也不是3米板,而是跳台。当时还有个有趣的故事,在刚开始练跳台的时候,教练说谁先跳下去就有奖品,结果话未落音,秦凯已经跃下了跳台,这一跳跳出了13年后的奥运会冠军。

  后来因为受伤,秦凯开始该项练3米板,而田亮则一直坚持在10米跳台上,结果秦凯和王峰最终走到了一起,组成了无坚不摧的“秦王”组合。

  在昨天的比赛后,田亮也一个劲地为秦凯和王峰加油,秦凯和王峰夺冠之后,田亮兴奋的感觉一点都不亚于秦凯:“他们的实力非常高,对于王峰来说他上一次错失了冠军,这一次终于夺了回来,而秦凯也圆了奥运梦想获得了金牌,衷心地祝贺他们。”

  随后田亮和秦凯也成为焦点,谈及师兄田亮,秦凯表示:“田亮的身上有一种气势,这是别人学不来的,田亮也是没有人可以代替的。”秦凯非常尊重师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