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儿时体操教练透露:他被跳水队教练一眼相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15   生活日报

  张平,现任新泰体育中心主任,国家级教练。13日上午,在新泰市体育中心,张平告诉记者,省跳水队教练王申桃来新泰选苗子的时候,张平很不情愿。

  张平说,1984年,王峰5岁的时候,上了南关村幼儿园。这一年,新泰体校的王成波来南关村幼儿园选苗子,让王峰做了几个动作后,一眼就选中了他。不久,王成波调走去做其他工作,把王峰“转手”给了他。从“接手”王峰到1987年王峰被调入省跳水队,张平带过他1年多的时间。

  “他的特点是胆子比较大,协调性好,善于表现,能够把平时训练中的好动作体现到比赛中来。”张平说。天资聪颖加上刻苦的训练,王峰很快崭露头角,1987年,张平带着王峰去青岛参加全省少儿体操比赛,王峰获得了一金一银。

  就在王峰很快显示出体操天赋的时候,省跳水队的王申桃教练来新泰选苗子。张平说,1987年8月,王申桃来到新泰市体校。张平找了几个自己的学生给王申桃表演体操动作。张平把王峰“藏”在自己的侧身后,不让他表演。没想到,王申桃“点名”要王峰表演,并很快选中了他。

  “这个你不能带走。”张平说,他准备将王峰输送到省体操队。

  最终,王峰还是让王申桃带走了。他后来才知道,王申桃就是在看了王峰在青岛的体操比赛后,冲着王峰去的。

  “如果他当初练习体操,也肯定会有好的成绩。”张平说。

  本报特派记者丁捷8月13日新泰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