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峰将金牌和鲜花献给太太 称希望能参加下届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4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今天下午的“水立方”出现了感人的一幕:获得男子3米板冠军的王峰在颁奖仪式结束之后,特意来到太太所在的看台,将鲜花献给了太太。王峰美丽的太太顿时双手掩面,流出了幸福的泪水。

  现场大屏幕迅速捕捉到这一瞬间,“水立方”近万名观众连同工作间里的记者,一起分享了这一温馨时刻。

  “她能来看我的比赛,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鼓励。”王峰赛后说起自己的太太,满脸的幸福。但他对太太又满怀愧疚,为了备战奥运会,两人始终聚少离多。奥运会结束后,王峰终于可以多陪陪自己的太太了。

  不过眼下奥运会还没有结束,王峰还不能离开奥运村。自己的室友、也是今天和他搭档获得冠军的秦凯后面还有单人项目的比赛。“秦凯后面还有比赛,现在我们还不能庆祝胜利。我必须跟着他的时间作息,以确保他的那块单人金牌。”

  对于秦凯来说,29岁的王峰就是这么一个仗义、体贴、兄长般的队友。在22岁的秦凯看来,王峰无论在赛场上还是在生活中,总是很冷静、很沉着,而且聪明。“我们是非常好的兄弟,配合了那么久,许多方面已经很默契了。王峰就像一个大哥哥,对我很照顾。”

  和许多年少成名的中国跳水选手相比,29岁才获得自己的第一枚奥运金牌,王峰可谓大器晚成。

  对于今后的运动生涯如何继续,王峰说:“奥运会后还有明年的全运会,全运会后还要看到时候各方面的情况,目前还没考虑退役。我希望能参加下一届奥运会,我会努力的。”

  其实,王峰并不老,34岁的俄罗斯“沙皇”萨乌丁,37岁的米兰达(加拿大)依旧在赛场上拼搏,29岁的王峰为什么不可以继续跳下去呢?!(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