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凯王峰不负众望 中国跳水双人项目完美收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4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记者刘颖余)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跳水比赛在“水立方”进行最后一个双人项目的角逐。中国组合秦凯/王峰以近乎完美的表现,在男子3米板双人决赛中夺冠。

  至此,北京奥运会跳水双人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首次包揽了全部四个双人项目的金牌。

  今天的比赛可谓好手云集,俄罗斯著名选手萨乌丁、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等都参加了角逐。前两轮规定动作,中国选手规格高、质量好,两跳得到113.40分,高居第一,为后面的比赛奠定了基础。

  接下来的三轮自选动作比赛,王峰/秦凯这对老少组合发挥更加出色,全部得到80分以上的高分,而一直和他们紧咬比分的俄罗斯组合萨乌丁/库纳科夫却在第五跳做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时,出现了明显失误,只得到67.32分,中国队趁机拉开比分。

  最后一轮动作,王峰/秦凯选用的动作是5353B(反身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难度系数高达3.5,这一跳他们完成得非常完美,赢得了当天全场最高的94.50分,并轻松以469.08分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

  第五轮后一度掉到第四位的俄罗斯组合凭借最后一跳的出色发挥,以421.98分获得一枚银牌,乌克兰队以415.05分拿到一枚铜牌。而德国组合德斯帕蒂/米兰达只拿到第五名。

  至此,北京奥运会跳水双人项目全部结束,中国队包揽了全部四枚金牌,这在奥运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双人跳水2000年悉尼奥运会才正式成为比赛项目,当时中国队获得了男子双人3米跳板(熊倪/肖海亮)和女子双人10米跳台(李娜/桑雪)两枚金牌,另外两枚金牌被俄罗斯队夺走;四年之后的雅典,中国队收获了男子双人10米跳台(田亮/杨景辉)、女子双人3米跳板(郭晶晶/吴敏霞)和女子双人10米跳台(李婷/劳丽诗)三枚金牌,只有男子3米板双人金牌旁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