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模见证中国跳水第四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7: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奥运健儿激励我们重建美好家园”

  8月13日下午,奥运会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比赛中,中国组合王峰/秦凯以469.08分摘得金牌,这是有中国“梦之队”之称的跳水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四枚金牌。走下领奖台,兴奋不已的王峰将鲜花抛给了前来加油的妻子,感动得妻子流下热泪。

  此时的王峰也许并不知道,看台上,28名全国劳模、32名抗震英模见证了这无比幸福的一刻。“昨晚,我们都在预测今天的比赛,但是能亲眼目睹这光荣、振奋的时刻仍然激动不已,我的手掌都拍红了”。受中国人保之邀的奥运之旅抗震英模代表、都江堰市向峨乡党委书记罗鸿亮激动得脸色微红,而等待他的还有更加兴奋的时刻。

  每一届成功的奥运会,都有无数人在背后默默地付出辛劳与汗水。上午8时,奥运之旅代表团成员代表来到首汽集团慰问奥运服务的司机。“我和你们一样都在为奥运服务,你们的辛苦我最了解。你们是把奥运客人顺利安全地送达目的地,PICC是为奥运会提供一份平平安安的保单。”全国劳模、人保财险青海分公司的李军说。据了解,首汽集团有200多人是直接为奥运服务的司机。在现场,司机们则向劳模英模代表送上了美丽的鲜花。

  上午10点多,奥林匹克公园外站满了等待转让门票的中外游客。受邀的全国劳模、英模在一双双渴望能够得到门票的眼神下,走入奥林匹克公园。全国劳模孔祥瑞操着一口天津味儿的普通话说:“天呀,只知道奥运会比赛门票抢手,还不知道这公园门票也紧俏,进里面我可要多拍几张照片,替这些门外求票的人多看几眼。”说话间,孔祥瑞还拿起相机,记录老外求购门票的情景。

  步入奥林匹克公园,“鸟巢”、“水立方”映入眼帘,劳模英模们互相合影留念。穿过玲珑塔,在一片小树林后面,中国人保的船型体验馆颇为引人瞩目。“这个造型太有创意了。”抗震英模蒋敏忍不住赞叹。蒋敏是四川彭州市光明路派出所教导员,被网友称为“最坚强的中国警察”、“中国最美女警”,劳模、英模、记者都争相跟她合影留念,成为奥林匹克公园里最美的一景。

  全国劳模李斌对相机颇有研究,此时他免费当起摄影志愿者,不停地为劳模、英模们留影,还时不时抓拍精彩瞬间。全国劳模徐辉更是像个“追星族”,穿梭在队伍中找各位劳模英模在自己的小册子上签名留念,“平时很难一下子见到这么多的劳模兄弟,那些抗震英模更是很难再见面,中国人保提供了这么好的交流机会,我可要好好珍惜呀。”中国人保的一位员工告诉记者:“我们全公司都很尊重劳模、英模,4月30日,奥运之旅劳模代表团成立时,我们集团的一个老领导也是如此,每签到一个名儿都特别的满足。”

  下午2点,劳模英模们来到“水立方”观看男子双人三米板跳水比赛。英模董雪峰是映秀小学教师,“地震发生后,我们一直沉浸在失去亲人、朋友、学生的痛苦中,本以为北京奥运会已经不属于我。没想到今天能走进只在电视中看过的‘水立方’,目睹中国选手胜利的一刻。”

  音乐响起,五星红旗升起,全场的人合唱国歌,“中国选手每跳出一个成功的动作,我的感觉就像在地震中救出一个人一样高兴。”罗鸿亮大声地说。

  比赛间隙,罗鸿亮在现场看见一位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用望远镜看比赛,便给这位已经失去一条腿的男孩照了一张照片。没想到,这张珍贵的照片竟然被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选中。这张照片连同拍摄过程,被主持人津津乐道。

  罗鸿亮告诉记者:“现场看了奥运健儿的奋勇夺冠,更加坚信了我们重建家园的信心,相信不远的将来,更加美丽的天府之国就会展现给世人。”

  (本报北京8月13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