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菲尔普斯比肩乔丹伍兹 雷萨克成神童恩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2:0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收官战,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在水立方完美落幕,美国队在迈克尔-菲尔普斯的带领下获得金牌,并以3分29秒34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的新世界纪录。随着这次夺金,菲尔普斯成功地打破了前辈马克-施皮茨单届奥运会获得7金的纪录,独揽8枚金牌,成为水立方最大的赢家。

  NBC:改写历史 菲尔普斯8金到手

NBC截屏图

  4年前,当菲尔普斯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得6枚金牌之后,他就开始了自己一段全新的旅程。本周日,在北京的水立方,“神童”胜利地结束了这段旅程,给为期9天、共17场的奥运会游泳项目拉下了帷幕。

  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菲尔普斯和他的队友们打破了世界纪录,拿到了他梦寐以求的第8枚金牌。

  随着这次夺魁,菲尔普斯超越了施皮茨单届奥运会7枚金牌的纪录。事实上,菲尔普斯应该感谢他的队友杰森-雷萨克,如果不是他在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后来居上,菲尔普斯就不可能成就历史。

  今日美国:8金已经足够 接力金牌打破纪录

《今日美国》截屏图

  菲尔普斯和他美国队的队友一起,在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上演了一场经典的泳坛战役,获得金牌。

  这场胜利给菲尔普斯带来了他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8枚金牌,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菲尔普斯单届8金的壮举堪称前无古人。

  “在整个游泳界,迈克尔所做到的这些是没有谁可以相提并论的。”教练格雷格-托尼说道。

  事实上,不仅是在游泳界,几乎在整个体育界,菲尔普斯的成绩也是独一无二的。现在,菲尔普斯已经和迈克尔-乔丹、泰格-伍兹一样,成为了世界体坛又一个不败的神话。

  CNN:菲尔普斯8金创造纪录

CNN截屏图

  随着水立方泳池边发出的阵阵欢呼声,菲尔普斯获得了自己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第8枚金牌。毫无疑问,“神童”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伟大的奥运会冠军。

  雷萨克在最后一棒的冲击中,保住了菲尔普斯为他拼得的优势。最终,美国队以3分29秒34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的新世界纪录。

  随着获得这枚金牌,菲尔普斯超越了1972年的施皮茨,成为了史上单届奥运会获得金牌总数最多的运动员。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