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跳水女皇完美方式卫冕 郭晶晶还要继续跳下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0:51   体坛周报

  记者马健发自水立方

  17日的水立方,在平淡中见证了跳水女皇新纪录的诞生:5跳中的4跳得分超过80分,总分得到创纪录的415.35分,郭晶晶用接近完美的方式卫冕。

  至此,郭晶晶将自己的奥运奖牌数目提升到4金2银,超越了伏明霞的4金1银。再算上世锦赛上郭晶晶的独揽8金,她完全可以被称为跳水女皇。不过,这还不是奇迹的终点,郭晶晶17日赛后说:“我热爱这项事业,我还要继续跳下去”。

  虽然预赛第一的成绩不带入决赛,但郭晶晶出场时受到的最高分贝的欢呼,使得她在起跑线上已经领先了一步。第一跳,最后一个出场的郭晶晶挑选了与帕卡琳娜相同的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难度系数为3.0,与帕卡琳娜都得到了81分。

  第二轮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得到了84分。第三跳,郭晶晶与吴敏霞、帕卡琳娜都选择了107B。在世界杯上,郭晶晶就是由于107B出现失误,输给了吴敏霞10分以上。但到了最关键时刻,郭晶晶在对手都发挥正常,吴敏霞75.95分,帕卡琳娜80.60分后,她动作优雅、旋律协调,空中漂亮转体,溅起微小水花。88.35分,三轮下来,便已早早地锁定胜局。

  过程如此波澜不惊,以至于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苦苦等待了近一个小时的记者们都不知道究竟该从何发问。

  还是一位外国记者从一个最敏感的话题打开了“僵局”,“我的问题可能会多少有些伤感……在过去的6个月当中,我知道有很多媒体的记者都在叙述着这样一个话题,那就是你的退役。不知道以这样的一块金牌结束你的运动员生涯,你的心情如何?”

  赛场上轻松自然,赛后也笑靥如花的郭晶晶确实被问住了。

  “我……我……我还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我还没有想过要退役。我也知道,外界有很多的议论,我也管不了别人到底是怎样说的,也没有工夫去管别人。当然了,我也管不了这么多。”郭晶晶在想着究竟该如何化解这道难题,尽管这个问题她肯定想了很久,“我确实没有说过要退役。”

  外国记者穷追不舍:“你拿到了该拿的一切。要知道,到今天为止你在奥运会上拿了4金2银,也打破了一个记录。接下来,你还有什么动力跳下去呢?”

  郭晶晶少见地聊了起来:“其实04年我就已经拿到了所有的荣誉,接下来,在北京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是我的动力。这4年中,它又给了我新的认识,我发现自己是如此地喜爱跳水,喜欢站在跳板上的那种感觉。你们不知道,在这4年中,我受到过多少挫折,决不是表面上的那样一帆风顺。我付出了很多,忍耐了许多,因为喜欢,所以会有些舍不得。”

  当最后一个外国记者抛出:“还有没有你最想做而没有做成事情?”郭晶晶纯净的回答博得在场记者的欢笑:“没有了吧,该做的都已经做到了。就是这样,训练、比赛,吃饭、睡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