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震霆颁奖郭晶晶即显腼腆 她竟因此忘记拥抱搭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3:15   新闻晨报

  晨报首席记者 陈 敏 (北京8月18日电)

  之前还和吴敏霞有说有笑的郭晶晶,一看到颁奖之人,顿时变得有些腼腆。甚至于比她此前决赛时还要紧张,上台领奖前,本来习惯与吴敏霞拥抱一下的她,竟然恍惚得想要握手。要不是听到吴敏霞的笑声,她还没反应过来呢。

  当记者之后再次提到这一幕时,郭晶晶还是非常的害羞,有些答非所问地说:“赢得金牌就会特别高兴啊!”惹得一旁的吴敏霞笑着偷偷冲她做鬼脸。

  但有一点至少可以肯定,无论何时成婚,现在的郭晶晶还不想退。“我还没有想过要退役,因为对跳水的这份热爱。如果可以的话,我会继续跳下去。”她非常肯定地说。

  17日晚的决赛,已经第无数次证明了,郭晶晶的不可战胜。第一轮中,她和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都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的205B动作。虽然同样获得了80分,并列第一,但一走到跳板上,没有丝毫的犹豫,用比帕卡琳娜还要果断的速度跃起的郭晶晶,那股霸气其实已经将金牌早早拿下。

  拿下此金后,她已收获了4枚奥运金牌、2枚银牌,成功超越中国跳水标志性人物伏明霞,成为世界跳水史上战绩最为显赫的女子跳水选手。但这一金,最为特别,“今天,是我生命中非常值得纪念的一个时刻。因为能在自己的祖国举办的奥运会上,在自己的项目上拿到奥运冠军,它的意义是非常不同的。”她说。

  尽管也坦言,自己的运动生涯中,想得到的都得到了,但郭晶晶在此刻敞开心扉,深情地说:“其实,我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时,已经拿到了想拿的。但还是坚持了下来,当时是因为想着这次是在自己的祖国举行。为了这一天,我又坚持了四年。这个过程其实是非常辛苦的,很多东西不是表面上看起来的一帆风顺,我也受了很多挫折,付出了很多,最终才再次站在这个领奖台上。但现在回头看,真正让我得到更多的,是终于明白自己是如此的喜爱跳水,喜欢站在跳板上那种感觉,它给了我很多东西,让我成长。”

  所以,郭晶晶真的不打算离开,她说:“因为喜欢,所以舍不得。”

  吴敏霞:最感谢家人,我不遗憾

  看着自己胸前的那枚北京奥运会女子单人3米板铜牌,吴敏霞还是笑得那么甜美,那么开心。她说:“我把自己的水平跳出来了,已经很好了,没有遗憾。”

  就在比赛全部结束的那一刻,吴敏霞第一个走到夺冠的郭晶晶面前,送上了最温暖的拥抱和最真心的祝贺。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想到吴敏霞最喜欢的那句话:“如果你能为对手加油,那么你已经赢得了比赛。”全场为她送上了如冠军般的掌声。

  决赛中第10个出场的吴敏霞,在第一轮中以72分,暂列第4。之后三轮,她的得分一轮高过一轮,哪怕是面对此前失误的107B这个“软肋”动作,也再没出现什么瑕疵。甚至于在第四轮中,在305B这个动作中以近乎完美的表现,让裁判打出了85.5分。这也是仅次于郭晶晶在前一跳中所得分数,为全场第二高分!也正是凭借这一跳,吴敏霞一举超越了加拿大的哈特利,上升至第三位。

  最后一跳开始前,吴敏霞用力抹干了脸上的水珠,露出平静且坚毅的目光。跃起、翻腾、入水,裁判迅速给出了81分!为郭晶晶喝彩的同时,主场观众并没有“偏心”,而是送给了吴敏霞同样热烈的支持和掌声。

  终于将这枚铜牌牢牢握在手中,吴敏霞笑得是那么灿烂。“这枚奖牌已经非常对得起我自己这四年来的付出了。特别是去年,那是我最难的一段时光,从年头到年尾几乎都是在伤病中度过,所以每场比赛都是特别艰难。”如今回首,她有些感慨。

  而此时此刻,她最想对家人说:“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他们一直鼓励我。我希望,我的成绩也能给他们带来快乐。”说着说着,总是那么爱笑的她,再也忍不住红了双眼。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