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小敏:郭晶晶坚持苦练在家门口卫冕 深深佩服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从5岁练跳水,15岁首次参加奥运会,连续经历了两届奥运会的失败,骨折,改变技术,视网膜脱落……苦等11年,直到2004年在雅典才包揽世锦赛、奥运会、世界杯的三米板冠军———这就是郭晶晶。

  我真的从内心深深佩服郭晶晶!作为一名女运动员,能坚持20年的艰苦训练,收获金牌无数,谈何容易!我还记得当年在广东举重队训练的年代,早上和跳水队一起出操的情景:一帮10岁左右的小队员沿着田径不停地跑十几个圈,跑完后双手倒立一步一步向前“走”,有人“走”到中途掉下来了,教练一喊,马上倒立起来再往前“走”,为的是练手腕力量。

  跳水运动员除了要有坚强的毅力外,还要有坚定的信心。一旦囊括国内国际大赛金牌,自然会有满足心态,也会有退役的念头。真的很佩服郭晶晶,所有冠军的荣誉都得到过了,完全可以选择退役,尽情享受安逸的生活,但她还是坚持苦练,终于在家门口成功卫冕,完全是一个运动员为理想而奋斗到底的写照。是对国家的荣誉感和对跳水事业的责任感,让她实现卫冕之梦。让我们深深祝福她,感谢她为体坛作出的巨大贡献!

  ·陈小敏·

  (奥运举重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