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冲迎来开启新时代良机 帝王霸业将成只需静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日电 题:猛何冲 或可开启新时代

  中新社记者 高凯

  男子三米板的“战国时代”已是时日不短, 何冲此番“水立方”夺冠,若能坚守,或可开启新时代。

  此番入围北京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决赛的十二名选手中,有十人曾经得到过世锦赛、世界杯或者奥运会的奖牌,小小三米板的“乱世”可想而知。其中,俄罗斯“常青树”萨乌丁、墨西哥“难度王”卡斯蒂略、加拿大“神童”德斯帕蒂、刚刚在双人项目上夺冠的队友秦凯……都是何冲强有力的对手——出人意料的是,当晚的何冲却早早跳出包围。

  何冲的发挥可谓无懈可击,六次起跳,得分五过九十,外加全场最高的一百点七零分和前无古人的五百七十二点九零的总得分,何冲的表现,实在是跳水史上的一个奇迹。

  虽然中国跳水队已经连续四次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但却从未像这次这样不需要对手失误等任何外部因素,像今年夏天这样牢牢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赛后,几乎被所有媒体赞誉为“完美”的何冲却直言,“我训练里还能跳得更好,没想到会拿到史上最高分。”

  这样的何冲,技术上无疑已经是绝对的顶级。

  而此番夺冠,何冲不止表现出顶级的技术,这个曾经在大赛中因低级失误两遭“零分门”的小子也通过今夏北京从预赛到决赛稳定而渐入佳境的发挥证明,猛何冲也在日益成熟。

  作为近两年中国队男子三米板上的绝对主力,何冲在能力上一直有一定优势。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能同时完成五一五六B和五三五五B两个超高难度动作的跳水选手。

  何冲的主管教练刘恒林称,“无论向前还是向后翻腾,何冲都没有问题,在没学这些高度动作之前,他的转体动作也能完成得非常好。这说明他非常有能力。”

  但是这个“最有能力的选手”却在此前的一段时间里显得“难堪重任”,二00六年世界杯和去年世锦赛,何冲竟然令人难以置信地两度出现不应有的重大失误。

  此后的何冲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一颗“坚强而平静的心”。

  “今天的比赛我一直都没有看成绩,而是保持冷静专注,只管自己的发挥,我做到了。”

  北京奥运会,对于何冲而言,是一次正名的机会。

  而何冲对于男子三米板而言,有可能成为一个新时代开启的机会。

  在这个项目上,已经太久没有一个可以令人真正叹服的英雄了,即便是雅典奥运会同样出身于“梦之队”的冠军彭勃,当年也只是凭借稳定的发挥,在对手出现失误的情况下方揽得金牌。

  何冲的唯一性在于,在昨晚的决赛中,即便所有人都有上佳发挥,他依旧可以牢牢地把金牌攥在手里。

  如此猛将,若能在奥运高潮后依旧静心修炼,或许真的可以彻底结束“乱战”局面,成就三米板上稳定持久的“帝王霸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