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何冲的金牌最具含金量 最大努力冲8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22   体坛周报

  记者王游宇报道 中国跳水队取得第六金,平了雅典纪录。领队周继红昨天在池边也兴奋地频频地和其他教练击掌,昨夜,聊起这第六金,周继红依然赞不绝口。看得出她对这块金牌非常满意。

  体坛:三米板的比赛这么精彩,您想到了没有?

  周继红:从目前比完的六场比赛,男子跳板无疑是最精彩,争夺最激烈的。所有的高手都跳得很好,德斯帕蒂不愧为加拿大跳水王子,但我们的何冲跳得更出色,他发挥了他最高水平。说真的,奥运会的跳水到了这个高度,我有点没想到。

  体坛:何冲赢的关键点是哪几跳?

  周继红:他今天每个动作都跳得很好,尤其是第三跳,307c,这个动作对谁都是一道雄关,而何冲跳得这么出色,不但把差距拉大,而且使后面的信心也大大地增强了;另外最后一个动作,在德斯帕蒂把难度很高的5353跳完后,所有的压力都在何冲身上。何冲最后一个动作难度不低,虽然在训练中成功率很高,但这毕竟是奥运会,又是最后一跳,这动作还是有风险的。所以他跳出漂亮的最后一跳,我们都为他高兴。他发挥了他真正的实力。

  体坛:现在我们完成了六金,平了上届雅典纪录,何时把夺取八金喊出口?

  周继红:从目前比赛看,前面六金我们发挥得很正常,尤其是今天的何冲更让人高兴,至于后面项目,我只能说,我们会以最大的努力去夺取剩余的两金,但八金到手才能是八金,我们现在不会去追求数量,而是行百里半九十,在后面的两项中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去拼。

  体坛:最后两项跳台单人的四位年轻选手,在队友全包金牌的气氛下有没有受到影响?

  周继红:单项比赛比双项更难比,我早就这么说过,相信现在人们更明白跳水的现状。当然相比较男子跳台,我们女子跳台的赢面稍稍大些,但对手也不少,现在我们要求队员还是用平常心去对待,否则再有强大的实力,也会输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