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倒霉蛋”成功洗刷质疑 何冲:还想制造更多惊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0:20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吕日明

  从现在起,请不要再将“倒霉蛋”这个称呼与何冲联系在一起。

  昨天正是何冲在“水立方”里跳出四个90分和一个过百分的动作,一冲惊天,以跳水项目开赛以来最稳定的发挥,帮助中国跳水队收获了一枚金牌,“小时候我曾被质疑不适合跳水,而且我也曾被指心理素质不好,我想现在这枚金牌可以说明一切问题。”

  水立方开赛数日,在参加的五个项目中,中国跳水队获得了所有金牌。赛前,一直有人说,去看跳水比赛没意思,反正都是中国拿金牌。

  不过,昨天男子3米板比赛开始时,“水立方”早已座无虚席。一位从外地特意赶来看比赛的观众表示:来就为吆喝那一嗓子,“没想过中国队员能不能听到,最起码要让老外知道:这是中国人绝对的主场。”

  当然,昨天出现在“水立方”里的还有俄罗斯的体操美女霍尔金娜。据悉,她刚刚在体操馆里解说比赛结束,就径直来到这里为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加油。

  运动员依次出场,每一个人都完成得非常漂亮。直到最后一个出场的何冲,他第一次入水便震惊全场。六位裁判中,四人给出满分10分,而91.45分的得分也帮他牢牢占据头名。

  不过,来自半决赛排名第二,以及俄罗斯老将萨乌丁并没有就此缴械,他们始终以高质量的动作尾随在何冲身后。

  一直以来,国际跳水界都认同何冲的实力,因为他是名副其实的难度王,可惜,他经常到关键大赛时“掉链子”。很多人昨天也都担心起:何冲是否能咬住,继续把最好的稳定性发挥出来。

  教练刘恒林特意端来一把椅子,坐在墙角处一言不发,因为他知道:现在只能与他说一些东西的细节,至于控制心理,那只有靠何冲自己去完成了。

  第三跳,何冲跳的307C与德斯帕蒂一样,结果又有两个裁判打出十分,仅这一个动作他就得到99.75分,超过德斯帕蒂10.50分。

  一旁,就连教练刘恒林都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对,没错,这场比赛何冲难度够了,真正的比赛,其实就是他跟他自己比,如果战胜心魔冠军跑不了。”刘恒林赛后表示。

  四跳,98.60分;五跳,96.90分……此时,最后一跳已经不是问题,中国跳水队总教练周继红也特意跑过来与刘恒林教练击掌叫好。

  带着32.45分的优势挺进最后一轮,不过,加拿大人并没有轻言放弃,他的一个高难度动作,又一次把压力全部丢给了何冲。

  最后一跳,5156B,难度系数3.8(跳板难度最高),现场气氛让人窒息。走板、起跳、空中翻滚、入水……100.70分,这是昨天第一个过百分的动作,何冲终于摘去了“倒霉蛋”的帽子,以572.90分赢得北京奥运会男子3米板单人冠军,德斯帕蒂以536.65分摘得银牌,秦凯位列第三。

  何冲赛后说:“其实,没跳之前也是特别紧张的。幸亏身边有很多人支持我、帮助我。并在我最困难的时候,教我如何去正确判断事情。”

  以前有过紧张,但对于昨天晚上的表演堪称完美,对此,何冲笑着说:“上了场,我什么都忘记了,脑子里只想着该怎么去完成动作。尤其到了最后一个动作,我根本不知道我的总得分,也不知道其他人的,我只是想尽一切办法,做好自己的事情。尽量做到完美。”

  昨晚,何冲真的做到了:“不过,这只是个开始,我想我可以制造更多惊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