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最后一跳完美逆转 赛后根本没去看记分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1:23   北京娱乐信报

  这是一枚让中国跳水队等待了12年的金牌,女子十米台,陈若琳昨天战胜诸多高手顺利夺冠,这也是她本届奥运会的第二金。这样,中国队已经以7金的成绩超过了上届奥运会的6金,八金入怀的梦想越来越近。

  惊心

  最后一跳完美逆转

  代表中国队参加这个项目的选手是16岁的陈若琳和王鑫,从今年以来,陈若琳在动作稳定上提高很多,赛前也被认为是夺金的最大热门。而她也是以在预赛和半决赛两个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的。

  昨晚的决赛中,她在12名参赛选手中最后一个出场。在决赛中,陈若琳遇到了加拿大的海曼斯的强劲挑战。第四跳之后,赫曼斯超过陈若琳1.65分,而且海曼斯的最后一跳也非常出色,但是顶住压力的陈若琳在最后一跳难度达3.4的5253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中,以超完美的表现得到100.30分,这也使她以447.70分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海曼斯以437.05分获得亚军,王鑫以429.90分获得第三名。

  坦言

  根本没去看记分牌

  赛后陈若琳被激动异常的教练紧紧搂住,这场决赛是本届奥运会跳水比赛以来最艰苦、充满悬念的一场比赛,这位南通小姑娘顶住了巨大压力。

  对于那个惊心动魄的最后一跳,陈若琳说:“前四跳后我没有看记分牌。最后一跳前,站在高台上,有点紧张,不过跳下来就放松了。”

  谈到自己整场的表现,她说:“我有些紧张,只发挥出了80%的水平。”

  其实,1992年出生的陈若琳小时候是体弱多病,爷爷和奶奶一商量,送4岁的孙女去练习体育,增强体质。也就是这个理由,改变了陈若琳的一生。

  犀言

  中国女台重振辉煌

  可以说,女子十米台堪称中国跳水队本届奥运会最重要的一枚金牌。不仅因为中国跳水队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就是女台,更因为伏明霞在1992年和1996年两度夺金,女台是中国跳水队传统的优势项目。但是从1996年后的两届奥运会,中国队就再没站在女台的最高领奖台,现在陈若琳完成了人们12年的期盼。

  女台是一个需要天才的项目,它对体重、身高的要求很多,太重会影响在空中转体以及动作质量,身高太高,则会使身体在空中转体的半径比别人大,也会吃亏。女台需要动作稳定性、难度、细节和美感等很多因素,想成为伏明霞那样的明星谈何容易。

  在伏明霞后,中国队虽然走出了李娜、劳丽诗等几位出色队员,但她们虽然拿到双人冠军,但始终和单人冠军无缘,而现在陈若琳在关键的一战奠定了自己女台一姐的地位,她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顺利接过了伏明霞留下的衣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