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若琳决赛身体状况不佳 过百得分助中国重获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3:21   现代快报
陈若琳决赛身体状况不佳 过百得分助中国重获金牌

  郭晶晶、吴敏霞、王峰、德斯帕蒂……这不是冠军的列表,而是昨晚女子10米台决赛时“水立方”看台上的助威团。结果,陈若琳不负众望,她用得分超过100分的最后完美一跳,为中国代表团12年后再夺女子10米台金牌。

  赛前身体状况不佳

  在8月12日的比赛中成功拿下女子10米台双人比赛的冠军之后,陈若琳就将目标锁定在了昨天晚上的这枚10米台单人金牌上。

  然而据记者从国家跳水队内部了解到的情况,在昨天决赛之前的两天,陈若琳在训练中的状态其实非常糟糕,“主要是和女运动员的身体特点有关,由于生理方面的原因,她在完成很多动作时都显得有些吃力。”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最后一跳得分过百

  昨天的决赛中,每轮陈若琳都是最后出场。

  第一轮,当陈若琳登场时,“水立方”报以热烈掌声。16岁的中国小丫也不负众望,第一跳便赢得了裁判的首肯,拿到了两个10分满分开局,90分满分的动作居然拿到了85.50分,几近完美。第三跳又拿到了一个10分。

  最精彩的还是最后一跳。这一跳,她必须跳到90分以上才能战胜海曼斯。关键时刻,陈若琳却看上去异常平静,整了整自己手腕上的绷带,坚定地走到了跳台的边缘,起跳,入水……大约一秒钟之后,“水立方”沸腾了,陈若琳像针一样插入水中,甚至没有激起什么水花。7位裁判4位打出10分,3位9.5分!而现场大屏幕上打出的100.30分则告诉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中国队拿到了这枚金牌。

  “水立方”沸腾了,教练员兴奋雀跃。此时,陈若琳已经和教练抱在一起,泪水流了下来。

  快报特派记者 陶晶(发自北京)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