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陈若琳表现很完美 现在说包揽金牌还太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4: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在陈若琳最后一跳夺冠后,周继红连连表示,“太完美了,太完美了!”这枚女子10米跳台单人的金牌是周继红最渴望的,赛后周继红夸奖陈若琳表现完美。

  作为中国第一个奥运会跳水冠军,曾在10米跳台上开创历史的周继红对于这个项目自然有特殊的感情。不过在伏明霞退出跳台之后,中国女子跳台的单人项目一直没能“一览众山小”。从李娜、桑雪到李婷、劳丽诗,几批队员都没拿下奥运会上这枚金牌。昨天终于见到了重新夺回阵地的一刻,周继红对于陈若琳的表现给出了最简单又最高的评价“太完美了!”

  周继红介绍,陈若琳平时的训练非常刻苦,训练水平非常高,最后一跳主要就是担心她心理负担太大,“一旦能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漂亮地完成5253B这个动作,那么肯定就没问题了。不过,要是训练水平没有发挥出来,那就什么都完了。”

  对于加拿大老将海曼斯在4年之后还能保持这样的高水平,并且夺得了最终的银牌,周继红表示不可思议,“包括预赛到半决赛,她的发挥都不算特别好,不过能在决赛中发挥这么出色,还是证明她具备这个实力。”

  在包揽4个双人跳水项目金牌之后,周继红就表示,中国队刚刚迈出长征的第一步,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现在顺利包揽了女子项目所有冠军,只剩下一个男子10米跳台单人冠军等待收入囊中。周继红冷静地表示,现在说包揽所有冠军还为时过早,一切要等到比赛结束再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