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代奥运冠军书写女子10米跳台“断代史”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7:20   齐鲁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1日奥运专电 中国女子10米跳台的奥运征战史,堪称一部灿烂与苦涩并存的“断代史”。

  女子高台曾是国人的骄傲,不仅夺得中国跳水奥运第一金,并实现奥运会4连冠;随后,又成为中国跳水人的一块“心病”,2000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皆遗憾地与金牌无缘。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岁的周继红力压美国“双姝”米切尔和维兰德,摘得女子10米跳台桂冠。这是中国跳水队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1990年起,周继红在国家跳水队任职至今。1994年,周继红入选“国际水上名人堂”,成为获此殊荣的第一位中国人。

  1988年汉城奥运会,17岁的许艳梅在10米台中为中国军团拿下了第一金,并获得了“东方红宝石”的美誉。

  许艳梅20岁时即选择了退役,进入海南大学学习,目前是海南省体育行政部门一名普通职员。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4岁的伏明霞笑傲10米跳台,成为最年轻的奥运冠军。1996年奥运会,伏明霞获得跳板冠军并蝉联跳台冠军。

  退役之后,伏明霞因与时任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的恋情而再度成为舆论焦点。现在,伏明霞已是3个孩子的母亲。

  北京奥运会上,未满16岁的江苏姑娘陈若琳勇敢地站了出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