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继红:陈若琳百分一跳如何跳出 跳水8金成算几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08:06   体坛周报

  记者王游宇北京报道

  举重梦之队举起8金,体操梦之队摘下9金,都创造了历史新高。如今,“六个梦”之一的中国跳水梦之队也刷新了自己的单届奥运会金牌纪录。

  第7金,中国跳水队包揽了北京奥运跳水比赛的前7块金牌,也超越了雅典奥运的史上最佳战绩(6金)。现在唯一的问题是,最后一块如何准备?没错,这已是中国跳水队上下的唯一话题。这是最后一战,也是最难一战。

  21日晚,当陈若琳取得冠军走向新闻发布大厅时,郭晶晶、吴敏霞等五位跳板选手走向了演播室,一档访谈节目正在等着他们。而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则与男子跳台的教练们马上展开了有关最后一项比赛的准备会议。不过,接受TITAN专访谈起几小时前的女子跳台决战时,周继红还是难抑激动,连说紧张。

  体坛:先谈一谈今天的比赛好吗?如此惊险的比赛,看来单项决战开始后,的确是一场比一场险啊。

  周继红:哎哟,我的妈呀,还是不要这么惊险吧,真是惊心动魄啊……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这也太紧张了。

  体坛:是否因为对手海曼斯发挥太好了?

  周继红:确实是,她跳得这么出色,我记忆中只有五年前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她有这样的身手。之后五年,她都表现得不太稳定,总会出一些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谁知今天她又表现出来了这么高的水平……五年来,她把最好的状态留在了北京奥运。不过确实比赛非常好看,是前七场比赛最好看的。

  体坛:那我们的陈若琳和王鑫表现算正常吗?

  周继红:应该还是很正常发挥的,不过,我们两个选手在整体难度上低于对方0.4,加上对方又比得很好,所以场面就显得非常紧张了。

  如果按陈若琳的预赛和半决赛的发挥,赢海曼斯应该还是比较稳的,谁知陈若琳在第2个动作407上没跳出高水平……按照我们的方案,她如果把407跳出来,应该领先对方10分左右,那就问题不大了,可昨天没有拉开。到最后一跳前,我们还差对方一分多。

  体坛:陈若琳最后一跳,你满意吗?

  周继红:我非常满意。我们最后动作的难度比对方高0.2,而陈若琳跳得非常好,不过,她正常发挥也就是这个水平。但是你知道,在那种情况下,她能完全发挥就不简单了,没有非凡毅力根本跳不出来。陈若琳平时也是意志力很强的孩子,若无平时意志力的培训,她在那种决战时刻跳不出一百分的水平。

  体坛:对于获得铜牌的王鑫,你有何评价?她和陈若琳相比有什么不同?

  周继红:王鑫三场发挥都很好,但她要比陈若琳软一点,力度上要差一点。取得铜牌,我也为她骄傲。

  体坛:中国跳水队一步一个脚印,上一战平了雅典六金纪录,今天又创造了七金这一历史最好成绩,对此,作为领队的你有何评价?

  周继红:我们还是抱着从零出发的态度,哪怕今天陈若琳这个金牌,现在也已成了历史。我们现在面临的是男子高台比赛,这比赛在最后,难度也是最大的。不过经过今天的决战,我更加深了一个印象,实际上这八项跳水赛,没有最难,只有更难,每一项都不好比。本来我还以为女子高台相对轻松些,谁知演出了如此惊心动魄的一幕。

  体坛:那么梦八的目标,队里现在怎么看,是不是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吗?

  周继红:八金其实大家都在谈,但是对我们跳水队来说,还是要一个一个动作比,尽最大努力,把每个细节都做到完美。到现在这个阶段,谈技术已经没有意义了,现在重要的是让队员和教练有平常心,用平常心去对待这最后的决战。我们前几天决定用火亮代替林跃,现在火亮和周吕鑫的备战情况很正常。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