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鱼”首登领奖台 中国花游夺得集体项目铜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50   新民晚报

  由顾贝贝、蒋婷婷、蒋文文、刘鸥、罗茜、孙萩亭、王娜、张晓欢组成的中国花样游泳队,昨天在“水立方”取得历史性突破,夺得北京奥运会花样游泳集体项目的铜牌,这是中国“美人鱼”自1988年参加奥运会以来首次登上领奖台。

  中国花样游泳队昨天在集体项目自由自选决赛中,第五个出场,表现主题为中国龙,背景音乐是气势磅礴的《黄河》,音乐还融入了民歌《茉莉花》。中国姑娘的表演,时而像鲜花绽放,时而如蛟龙出海,出色的演绎获得了48.750分,加上前天预赛得分,总成绩为97.334分,最终获得第三名,赢得一枚铜牌。

  实力强大的俄罗斯队以及西班牙队分获集体项目冠亚军。亚洲劲旅日本队,因为一名选手比赛中出现体力透支,导致失误而被扣分,最终与美国队并列第五名,加拿大队获得第四名。

  这是中国花样游泳队首次在奥运大赛中战胜劲敌日本队。获胜后的中国姑娘和教练相拥而泣,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曾3次参加奥运会的队长张晓欢激动地说:“获得这块奖牌是意料之中的事,但当这一切真的降临了,还是觉得特别激动。坚持这么多年,我们终于有了收获!”

  中国队的日本教练井村雅代说:“中国给我这么大的信任,能取得奥运会奖牌当然很开心。这是我的梦想,今天我们终于梦想成真;中国姑娘训练十分刻苦,奖牌就是她们的目标。”

  井村雅代曾带领日本队夺得奥运花样游泳奖牌。

  特派记者 黄永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