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名也是突破” 家人为花泳双姝欣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6:51   新民晚报

  第三名,昨天中国女子花泳队创造历史,首次登上奥运领奖台。“对于中国队来说,能夺得一枚铜牌相当不容易,第三名也是一个突破了。”昨晚记者采访孙萩亭、黄雪辰两名上海籍运动员的家人时,两人的爸爸都为女儿感到欣喜,“女儿练了这么多年花泳,一枚奥运奖牌也算是对她们最好的回报吧。”

  孙萩亭的爸爸孙家仁很幸运,他昨天是在花泳比赛现场看着女儿登上领奖台的。“说起来我运气还不错,奥运门票那么难买,但花泳比赛的门票还是被我买到,我也可以在现场看女儿比赛了。”孙家仁到北京后连续看了2天的花泳比赛,可是他一直没有机会见到女儿,直到昨天比赛结束后父女俩才得以见面,“只是匆匆见了一面,好在接下来几天我都在北京,估计还有见面机会的。”

  孙家仁有机会在现场看女儿比赛,可是黄雪辰的爸爸黄逸就没这个福气了。“本来我和她妈妈都想去北京看比赛的,可是小姑娘不让我们去,怕我们去了影响她发挥,所以只好在家里看电视了。”黄逸说,其实他真想去北京看比赛的,因为他和妻子已经一年多没见到女儿了,十分想念。“去年3月份,女儿去澳大利亚参加世锦赛,回来之后就回家过一次,连今年过年都没回家。”

  作为中国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18岁的黄雪辰昨天并未出场,但她在前天的预赛中出场过。“决赛中没出场有些遗憾,不过女儿还是很开心能登上领奖台。”黄逸说,昨天比赛结束后他就给女儿打了电话祝贺,可惜当时女儿正在赛场,也没来得及说上几句话,好在懂事的黄雪辰晚上又给父母打来了电话,一家人这才好好聊了聊,“女儿说,铜牌对她是个很大的鼓励,她现在已经将目标瞄准4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了。” 本报记者 李元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