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晶晶拒绝当伏明霞第二 赛前不知霍震霆来颁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23:47   重庆晨报

  北京奥运会的女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郭晶晶收获了她比赛史上的第4枚奥运金牌,人们没有看到她的泪水与欢呼,看到的只是一脸平静。日前,做客东方卫视《杨澜访谈录》的她坦言,男友霍启刚的现场观战成了自己夺金的最大动力,不过她同时也表示,要是退役后绝对不会成为伏明霞第二当全职太太,“我至少得找份工作干”。
霍启刚是动力
  奥运会跳水比赛,很多人都看到霍启刚也在现场,他的在场对于郭晶晶来说意味着什么?要知道,有很多运动员并不希望比较亲近的人在现场,这样自己会有压力。对此,郭晶晶却不这么认为,“不会有压力的,反倒是一种鼓励,还是一种动力。其实我知道他会去,我也希望他会去看我的比赛。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有这种想法,反正有他在现场,可以让我更好的去表现,控制住自己的头脑、心情、动作。”在郭晶晶看来,男友到现场助威不但没有给自己压力,反倒是她夺得金牌的巨大动力。
  说到最后竟然是由自己的准公公来颁奖时,郭晶晶坦言,她一点都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虽然他在之前都知道这件事情了,但是一直都没有告诉我是他来颁奖。”而对于颁奖现场大家“嗡”地都笑起来的情景,郭晶晶也并没有说不好意思,她说,“刚开始觉得,哎呦,怎么是他,后来,那就颁吧,就那样子,不管现场观众怎么看,我觉得挺好的。”
  节目中,当被问及未来的公公送一个豪宅给郭晶晶做礼物?郭晶晶也没有回避,而是很干脆地说:“没有,不知道是从哪里出来的消息,现在我可以以一笑置之的态度来对待这些炒作了。”
不学伏明霞
  现在的郭晶晶算是功成名就了,退役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以后,她是否会像伏明霞那样去做一个全职太太呢?郭晶晶说,虽然没有对未来有一个具体的规划,但她明确表示:“我觉得我肯定会要工作,不会待在家里当一个全职太太。我觉得一个女人,一定要有工作,你才可以生活得更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反正我是这么觉得的,只有这样子你才不会无聊嘛,至少你有自己的事情要做。不然的话,这个人慢慢慢慢就不知道该干嘛了吧。”
  “那有没有想过去当教练?或者进演艺圈娱乐圈呢?”听了主持人的疑问,郭晶晶表示:“我没有想过要进演艺圈,说实话我真的觉得自己不适合,我受不了那种样子的炒作,那个不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我没有办法去做好。我只能去做我自己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如果有可能的话,也许我应该不会离开跳水吧。我挺笨的,但是我觉得太精明的人,会活得很累的,什么事都想,什么事都在乎,什么事都琢磨。像我这种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琢磨,也挺好的。”本报记者 李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