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娟娟打破韩国神话 一环险胜夺中国奥运射箭首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8:02   新浪体育
张娟娟打破韩国神话一环险胜夺中国奥运射箭首金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国射箭老将张娟娟在奥运女子射箭个人赛决赛中110比109击败韩国的卫冕冠军朴成贤,为中国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射箭金牌,也打破了韩国选手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的24年不败神话。

    比赛录播-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扣人心弦夺冠全回顾

    大逆转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追平反超最后六箭

    采访视频-张娟娟夺射箭首金采访:夺冠终于出了口气

    颁奖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决赛颁奖礼 张娟娟折桂创历史  

    夺金瞬间-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1环优势夺射箭首金

  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张娟娟表现非常出色,分别淘汰了韩国的两员大将朱贤贞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尹玉姬。

  朴成贤首先发箭,射出9环,张娟娟一箭10环吹响冲锋号。朴成贤也不手软,一记10环,而张娟娟手一颤,7环。第三箭朴成贤又是10环,张娟娟只射出9环,这样,第一组三支箭之后张娟娟26环落后朴成贤3环。

  第二组张娟娟先射,她的表情依然非常平静,第一箭9环;朴成贤只射出8环。第二箭张娟娟还是9环,朴成贤依然只是射出8环,两人的差距缩小成了1环。第三箭张娟娟射出9环待定,朴成贤调整准心,一记10环;最终裁判确认张娟娟第三箭为9环。这样,张娟娟落后两环进入最后六支箭的较量。

  第三组张娟娟一上来就是一个10环,朴成贤射出9环,双方差距重新缩小为1环。第二箭张娟娟射出9环,朴成贤却只射出8环,双方总环数变为72平。第三箭张娟娟毫不手软,10环,将压力彻底甩给了朴成贤;朴成贤却只射出9环,这样,张娟娟反超一环。

  第四组朴成贤先射,一记10环,张娟娟也是一记10环还以颜色,依然保持一环优势。第二箭朴成贤压力之下只有8环,张娟娟射出9环,以两环优势进入最后一箭。朴成贤射出10环,重压之下张娟娟没有任何犹豫,一箭9环,以110环比109环,一环优势夺得冠军。

  半决赛和尹玉姬的交锋,张娟娟一开局表现真的是可以用百步穿杨来形容,3箭全部满环的成绩赢的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第一组比赛过后就已经领先尹玉姬达4环之多,在之后的两轮中双方表现都非常的稳定,然而张娟娟的表现更是技高一筹,在3组比赛过后就已经把领先的优势继续扩大到了5环,在最后一组比赛中张娟娟又是以2箭10环和一箭9环完美的结束了比赛,最后张娟娟以总成绩115比109战胜了尹玉姬。  

     视频-女子射箭半决赛 张娟娟战胜世界第二进决赛

     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半决赛 张娟娟七个10环定胜局

  (寅虎)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