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媒体震惊张娟娟夺金 最稳的金牌被人虎口拔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8:15   新浪体育
韩国媒体震惊张娟娟夺金 最稳的金牌被人虎口拔牙
张娟娟

  北京时间8月14日,中国射箭老将张娟娟在奥运女子射箭个人赛决赛中110比109击败韩国的卫冕冠军朴成贤,为中国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第一枚射箭金牌。

    比赛录播-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扣人心弦夺冠全回顾

    大逆转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追平反超最后六箭

    采访视频-张娟娟夺射箭首金采访:夺冠终于出了口气

    颁奖视频-女子个人射箭决赛颁奖礼 张娟娟折桂创历史  

    夺金瞬间-女子个人射箭决赛 张娟娟1环优势夺射箭首金

  韩媒:本是最稳的金牌

  射箭对于韩国来说就像是乒乓球、羽毛球乃至跳水对于中国一样,被视为祖传技艺。

  原因很简单,韩国男女射箭队不断在世界上夺取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韩国队作为射箭梦之队早早就把北京奥运会的4块奥运会金牌计在了自己的奖牌榜上。尤其是女子射箭金牌,从1984年开始,韩国女队已经在这个项目上6次夺取了奥运会的金牌。这简直就是韩国体育中最传奇的一个项目,也被认为是最稳的一块金牌。

  当射箭比赛进行中的时候,韩国的各大报纸网络都在进行文字直播,直等自己的女“后羿”加冕。

  当张娟娟打破了韩国人的垄断,一人闯过三名韩国高手的阻击得到最后的金牌时,韩国的联合通信只得把原本准备好的长篇大论赞扬收起来,感叹时运的不济。

  《世界最强女子射箭·中国选手加冕》、《射箭韩国、女子七连霸遭遇挫折》,这是最早发出来的快讯——以世界最强夸耀的韩国射箭败了。

  期待卫冕的朴成贤在决赛中109比110只得到了银牌,韩国自1984年奥运会后六连霸的伟业就此终止。

  朱贤贞败了、尹玉姬败了、朴成贤也败了……中国的张娟娟成为了站到女子射箭顶点的人。

  发行量最大的体育报纸《首尔体育报》说——朴成贤没能卫冕女子射箭个人的桂冠,她只得到了银牌,而在预选赛中打出世界新纪录的尹玉姬只获得了铜牌。

  韩国的女弓师们在14日的北京奥运会射箭个人决赛中没能抵抗住东道主中国观众偏颇的助威,朱贤贞、尹玉姬和朴成贤分别在1/8决赛和半决赛以及决赛中被中国的张娟娟击败。

  在决赛中,朴成贤在中国观众的助威声中一开始表现优异,第一回合射出了两个10环以29比26领先,但是第二回合却失去了感觉,连续射出两个8环,被对手追上,第三组更是出现了9环8环9环,让对手反超,最终双方战成了81比82。

  决定命运的第四回合,先射的朴成贤一支8环两次10环,而张娟娟在还剩一箭的情况下以109比101落后,但是她沉着地射出了9环,最终取得胜利,而朴成贤以1环败北。

  《朝鲜日报》朴成贤的连霸遭遇挫折

  韩国最有影响的《朝鲜日报》说——朴成贤在和中国的张娟娟争夺金牌的决战中以1环失去了金牌,在中国的主场蝉联冠军的渴望破灭了,而韩国也失去了女子个人射箭的奥运会7连霸桂冠。

  在中国助威团的叫声和故意的影响中,朴成贤第一回合以29比26领先开始。

  但是在第三回合领先2环的情况下却自己3箭只射出了26环,被对手追上3环,就此逆转,最终朴成贤以1环之差落败。(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