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把那失败的经验留给那对方 张娟娟打破"韩国神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08   生活日报

  张娟娟打破“韩国神话” 首次夺得奥运女子射箭金牌

  历史总是这样巧合。

  在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射箭女子团体决赛在中韩两队之间展开,中国队以1环之差败北;4年后的北京,中国运动员张娟娟以110:109,不多不少领先对手1环的成绩,捧回了奥运桂冠。

  需要说明的是,4年前,韩国队对中国队的这致命一击,是由韩国名将朴成贤完成,她在最后一箭射中10环,中国队屈居亚军;而在4年后的今天,中国队又赢回了这一环,这正发生在朴成贤的身上。

  事实上,中国女子射箭队在奥运史上战绩不错,但始终无法逾越韩国人这道鸿沟,一直未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团获银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一枚女子个人银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团获得银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获女子个人一枚银牌。

  在8月10日结束的射箭女子团体决赛中,中韩两国再次相遇。韩国队以224:215的成绩,再次战胜中国队获金。

  这一次,韩国阻止中国夺金的历史没有重演。在最后一环,张娟娟屏气,拉弓,伴随着空气中飞舞的雨点,这支箭改写了中国射箭队奥运史上“逢韩不胜”的历史,虽然它仅仅是1环的优势。

  历史资料表明,北京是中国射箭队的福地,此前在2001年9月15日举行的第41届射箭世锦赛上,中国女团第一次打破了韩国的垄断地位,获得了第一个世界冠军,当时的比赛也是在北京举行。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杨飞越李琳北京8月14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