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娟娟:天凉不影响手感 夺冠的心一直都是热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00   中国体育报

  “这是我做梦都想拿到的一块金牌。”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给张娟娟的表现打了百分百的满分。“我们非常满意,打出了中国人的作风和士气。”

  2008年8月14日注定可以载入中国体育的史册,张娟娟为中国射箭队射落一金,韩国连续六届获得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金牌的纪录,就这样被终止。

  14日下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上一直风雨交加,这给参赛选手造成了一定影响。但张娟娟准备充分,她告诉记者,下雨没有造成太大影响,反而帮助自己取得了好成绩。她同时语出惊人:“天凉并不影响我的手感,我夺冠的心一直都是热的。”

  看着爱徒夺冠,中国射箭队教练田渝陵甚至高兴地跳起来,“这枚金牌得来辛苦,凝聚着中国射箭界全体人士的心血。”不过,他依然冷静客观,“也不能盲目乐观,韩国队依旧强大,今天仅仅赢了一次比赛,未来想多次战胜韩国队还需要继续努力。”田渝陵也向记者透露,此前中国队曾进行过训练专门应对恶劣天气状况,“风雨交加使比赛充满了偶然性,但张娟娟本身也具备很强的实力,击败韩国选手并不意外。”

  在张娟娟与韩国选手朴成贤的决赛中,田渝陵多次在比赛间隙与张娟娟耳语,似乎在传授什么诀窍。赛后田渝陵向记者透露,“其实我并没有什么秘诀,我只是告诉她一定要有自信心,一定要相信自己能战胜对手,张娟娟最终做到了。”

  田渝陵还告诉记者,雅典奥运会以后,中国射箭队为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好成绩做了大量细致准备,全队上下一心,非常团结,这是张娟娟能夺得金牌的前提。

  中国射箭队领队孟繁爱一直在哭,从张娟娟夺金到赛后新闻发布会开完的一个多小时里,她的眼泪就没有停止过。“太不容易了,太不容易了。我们年年盼、届届盼,一直盼了24年。梦想终于实现了。太让人激动了。”

  此时此刻,赛后射箭场上成了中国观众欢乐的海洋,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庆祝。风雨中,场上的观众迟迟不肯散去,比赛时“中国队,加油”的助威声已演变成了“张娟娟,你真棒!”的呐喊声,这声音响彻云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