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娟娟透露射箭决赛7环原因 朴成贤送耳环给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1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8月15日,张娟娟做客《冠军面对面》,在前一日的北京奥运会射箭女子个人赛中,她一人连续击败三名韩国顶尖选手,最终为中国射箭夺得首枚奥运金牌,打破了韩国蝉联了6届的奥运射箭女子个人冠军。

  射箭项目一直是韩国人的天下,昨天,张娟娟与世界女子射箭第一人朴成贤的金牌争夺战惊心动魄,最终还是张娟娟以1环的优势惊险夺得金牌。谈到那时的情况,张娟娟也显得很激动。

  “当时我夺冠感到挺兴奋挺激动的。”张娟娟说:“整个比赛的过程我感觉自己还是比较沉稳的,比较平静的去面对整个过程。”

  在个人赛之前的团体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对决决赛场,最终落败摘得银牌,这场失败也让张娟娟对自己的个人赛有了更多的斗志。“其实开始是想以团体比赛为主的,结果冲金失败,既然已经这样了,就个人能力去拼一把,拼到哪里算哪里。”

  韩国队素有“梦之队”之称,射箭是韩国的传统优势项目,从84年射箭进入奥运会以来,韩国的奥运金牌从未旁落过,除了这次的北京奥运会,对于韩国队的实力,张娟娟毫不质疑,她说:“韩国的实力是很强大的,自己感觉和她们还是有差距的,要取得金牌是很困难的事情。”

  虽然朴成贤的预赛成绩是670环,张娟娟的预赛成绩是635环,两人之间的差距的确不小,但是幸运女神最后还是青睐张娟娟的,连她自己也这么认为。“昨天下雨了,所以我就在想,连老天都在帮我。我觉得下雨对我是有利的。”

  果然,朴成贤在昨天决赛中的成绩并不理想,出现了3个8环的不佳成绩,而张娟娟除了第二箭射到7环,其余的箭都在黄圈(9环或者10环)之内。对于那个7环,张娟娟自己也并不满意,“那个7环是我在拉开弓的时候,有人对着我拍照,闪光灯闪了一下,我突然懵了一下。不过打出7环我感觉挺平静的,从头开始,在遇到闪光灯,我已经有了准备,所以后面的箭都没有受到影响。”

  最后,张娟娟以1环优势取得了胜利,这也是她第一次一对一击败了朴成贤,“朴成贤是韩国队的大姐大,我以前在世界比赛中碰到过她4次,全部都输了。这次比赛是奥运会,如果我是她,我也会觉得压力很大的,所以我特别佩服她能够在最后还能射中两个10环。”

  英雄惜英雄,虽然两人常常在赛场上兵刃相见,但是私底下,张娟娟和朴成贤是很好的朋友。

  “虽然我们语言不通,还是能聊天的,感觉和亚洲国家的人沟通比跟欧美国家的人沟通起来容易一些。我送过一些小吃给她,她送过一对耳环给我,那对儿耳环我特别喜欢。”张娟娟说。(刘襄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