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射箭男一号青梅竹马 张娟娟夺冠夺出一对佳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27   生活日报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10日,张娟娟和郭丹、陈玲在团体决赛中失利,14日,张娟娟在个人对决中胜出。5天之内的两次中韩交锋,从输到赢,张娟娟个人经历了怎样的内心挣扎,她又是如何调整心态的?14日张娟娟夺金之后,记者从青岛射箭训练基地主任张炳臣那里,收获了答案,也听到了一些更感人的幕后故事。

  上下一条心,给张娟娟减压

  作为射箭基地的管理人员,张炳臣在备战期间与张娟娟、姜林等山东的射箭选手朝夕相处。对他们的脾气秉性也非常了解。在备战阶段,青岛基地做了很多工作。在技术上,他们邀请韩国教练一起为张娟娟研究技术,调整训练。在心理上,他们定期邀请心理专家,进行心理疏导,张炳臣感叹:“金牌的背后是一个完整的体系,每个环节都要有人去做。”

  这次来北京,他还把基地的那套心理疏导的方法带了过来。“射箭比赛的全过程,我们天天都和张娟娟在一起。女团失利后,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等分管领导找到我,让我一定转告张娟娟她们,山东已经有金牌了,已经完成任务了,所以请她们不要有任何的包袱,有比赛就放开打!”除此之外,张炳臣还透露,在比赛间歇,来自张娟娟青岛老家的这些射箭基地的工作人员,会跟张娟娟聊聊天,帮她把心理压力疏导开,从效果来说,这届奥运会、特别是个人决赛,是张娟娟发挥最稳定的一次。

  射箭男一号,是张娟娟男友

  在张娟娟夺金后,张娟娟和薛海峰这对射箭队的“佳偶”也被大大方方地第一次曝光。张炳臣告诉记者,27岁的张娟娟在个人感情上已经有了着落。“他也是咱射箭队的,而且还是男一号。今天也在现场为张娟娟加油助威!”张炳臣口中的“男一号”,不是别人,就是为中国射箭男团夺得铜牌而立下汗马功劳的新疆籍选手薛海峰。

  薛海峰比张娟娟大1岁,是男子射箭的名将。他和张娟娟在同一年(2001年)进入国家队。用张炳臣的话来说,他俩的感情是“青梅竹马,在训练过程中建立起来的感情”。“张娟娟为射箭牺牲了很多个人的正常生活。在个人感情方面,我们对她很放心,因为他们都是大龄选手了,会正确对待,我们中心也会正确引导。”

  带着爱情的甜蜜,带着金牌的荣誉,张娟娟还将迎接明年全运会的挑战。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琳杨飞越北京8月14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