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先掷铁饼后练射击移动靶 娟娟练射箭原是半路出家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29   生活日报

  张娟娟练习射箭是半路出家。据母亲孙荣珍介绍,张娟娟练体育的年龄相对较晚,也并非一开始就是射箭出身。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张娟娟参加乡镇运动会,铁饼得了第二名。“娟娟那个时候铁饼、铅球和标枪成绩都挺不错的,上小学五年级时,她已经长到了1.64米,被莱西体校录取,教练选她去掷铁饼。”孙荣珍说。

  练铁饼时间不长,教练又说:“你去练个轻松的吧。”当时莱西体校没有射箭这一运动项目,教射击的高秀英教练就问张娟娟是否愿意学射击,尚且不知道射击是怎么回事的张娟娟就稀里糊涂答应了。当时张娟娟练的是移动靶,练习没多久之后,赶上这个项目要被取消,张娟娟不得不改成了射箭,那年她14岁。

  从1996年开始,张娟娟先跟着青岛射箭队教练曲月风练射箭,后来到省队师从王国章。有一次参加山东省射箭比赛,比赛一共设10个奖项,结果张娟娟一人就包揽了8个,广播里不停地念张娟娟的名字,中国射箭的一颗新星从此冉冉升起。2001年,张娟娟出色的表现引起了国家队的注意,并参加9月份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射箭锦标赛,她第一次作为国家队队员参加世界高水平大赛就夺得了团体赛的金牌,打破了逢韩不胜的历史。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李琳杨飞越北京8月14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