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决赛第二箭队友捏把汗 琳琳:娟娟心理调节能力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6:44   生活日报

  4年前,雅典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决赛,240:241,何影、林桑、张娟娟组成的中国女队一箭饮恨,负于韩国。

  4年后,女子射箭个人决赛,站在张娟娟旁边的还是朴成贤,110:109,还是一箭之差。

  不同的是,张娟娟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世界纪录保持者朴成贤卫冕失败。韩国人在该项目上的奥运六连冠自此终结。

  在张娟娟的队友徐琳琳看来,朴成贤在决赛中打出4个8环确实有些失常。“韩国人太强了,像她(朴成贤)这样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一般都是10环多于8环的,今天8环有些多。以往的比赛里,她也是超级稳定。”

  第一箭,张娟娟延续了半决赛时的上佳状态射出了10环。没承想,张娟娟的第二箭只有7环,让徐琳琳捏了一把汗。“还好,娟娟的心理调节能力比较强,后面的发挥很稳定。”

  徐琳琳说,张娟娟聪明、节俭,对朋友非常好,很有人缘。“她训练挺刻苦,目标很坚定,我想她的成功和刻苦是分不开的。”

  本报记者卢玉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