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正平:刘翔坚持到最后 把掌声送给金牌外的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0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已经过去了10天,中国代表团的表现渐入佳境,但是此时却传来一个所有中国人都不愿意看到的消息,飞人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首轮比赛中,因旧伤复发退赛,无缘卫冕奥运会110米栏冠军。央视著名解说员孙正平也对刘翔的退赛进行了评点:

  从这件事情发生之后,到各界一系列的反应,也看出来我们的进步,从追求金牌,追求成绩到人性的关怀。运动员在奥运会这种最高级别的比赛当中,每个人都有一种强烈的荣誉感,有一种责任心,都会想把自己全部的能力展现出来,水平展示出来,来报答自己的国家,来报答关心他们的观众。

  刘翔能够到这个程度上还在坚持,说明他确实是有伤在身,而且不得不退出了,因为这个伤已经影响他的比赛,他没法进行比赛了。我们看得很清楚,刘翔热身的时候就跑了两次,过了拦架以后,有点异样,一瘸一点。

  我们体育迷要理智,对获得好成绩,获得辉煌的成绩叫好,呐喊,对那些在比赛中尽自己的最大力量,同样展示了自己的风范,能力的人,尽管他最后没有取得金牌,最后落后了,甚至落后很多,我们仍然要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他们仍然是一种让人肃然可敬的人。

  所以我觉得奥运会体现的精神重在参与,更高更快更强除了在赛场上有所体现,从我们观众,从欣赏的角度,从对奥运会的理解,从对比赛中出现各种情况反馈来说,我们观众和体育迷已经做到了这一点。希望刘翔尽快养好自己的伤,能够恢复,重振旗鼓。我们也祝愿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同样在奥运会四年一次最高水平,我们把所有的掌声、鲜花送给那些为他们国家和地区赢得荣誉,赢得冠军的人。

  (孙正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