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湘祥:刘翔受伤很揪心惋惜 祝愿他能尽快恢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6:0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中国举重队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到昨天刘翔因伤退出比赛,男子62公斤级奥运冠军张湘祥表示希望刘翔能够早日康复,为国争光。

  张湘祥介绍,昨天刘翔比赛的时候,当时他正好在奥运村国际村买东西,大屏幕正在播刘翔的比赛,他也停下来看了很久。作为我们专业运动员来讲,对运动员的每个神态、细节,还有每个人的伤病情况基本上可以一眼能够看出来。

  曾经腰部受过重伤险些终结职业生涯的张湘祥对多年的好友刘翔受伤也表示在比赛的时候出现这种情况很为他揪心、惋惜。他说:“当走出赛场,还有在候场准备出场的时候,他用脚用力踢垫子,用力跺,在准备起跑活动的时候,他的脚每个细节都在那里颤抖,他的表情都是那么痛苦。我在2003年的时候,我也曾经因为腰部受伤,我的整个心态、还有人的心理素质,还有受伤后的表情基本上是差不多的。”

  张湘祥也提到了自己在03年腰受伤,当时整个心态、还有心理素质、受伤后的表情都差不多,他说:“虽然举重跟田径有一定的区别,项目特点不太一样,但是每个人奋斗的目标和奥林匹克精神,拼搏的精神都是一样的。虽然他这次没有能够如愿,但是我们那种感觉是一样的,他的失败不代表永远都是不好,他也辉煌过,也成功过,也做过很大的贡献,作为运动员来讲,成功和失败其实是并存的,没有失败,不能够总结,就没有更好的辉煌,不能够总结经验,获得更多的成功。他这次的失利,我为他感到惋惜,但是我也同样祝福他,希望他能够尽快地恢复,能够重新出现在赛场上,为我们中国争夺更多的荣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