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亿保单意外致残才能获赔 刘翔不打算提出索赔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09:53   扬子晚报

  李文

  本报北京电 尽管刘翔有一份1亿保额的保单,但脚伤退赛却难获理赔。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昨日表示,此前赠送给刘翔的保单,属意外险的保单,只有意外致残才能赔偿,刘翔本人不打算对中国平安提出索赔。

  去年10月29日,中国平安赠送刘翔1亿元保额意外伤害险保单。期限从2007年10月至2008年10月。“这是一份标准保单的意外险,因意外导致的伤残才能赔偿。目前正在和有关部门联系,了解此事。”盛瑞生表示,赠送给刘翔的这份保单,并不同于国外为运动员特殊身体部位所投保的保险。

  据悉,在国外,包括贝克汉姆的右腿、舒马赫的手臂都有保险。“这些针对体育明星特殊部位的保险在海外并不少见。但中国保险业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技术积累,为体育运动员提供的保险主要参照一般的保险条款,还没有专门针对体育项目、运动创伤和伤病开办具体的保险。事实上,包括中国人寿去年赠送姚明的500万保额的意外险,也是一般意义上的意外险。根据国内通用的意外险合同条款,因意外致残可根据伤残情况获赔。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昨天表示,基于双方前期达成的保险合同及对相关条款的理解,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及刘翔本人不打算对中国平安提出索赔。

  (李文)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