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子4x100历史性进决赛 盖伊掉棒美国出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21:10   新浪体育
中国男子4x100历史性进决赛盖伊掉棒美国出局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21日晚上8点35分,北京奥运会田径赛场结束了男子4乘100米预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9秒13的成绩历史性进入决赛,而大热美国队则在第四棒的交接过程中发生掉棒现象,痛失决赛权。

     视频-男子4x100米预赛 盖伊掉棒美国惨遭出局

     视频-男子4x100米接力 强劲冲刺助中国队挺进决赛

  美国队分在第一组,四棒选手分别是罗德尼-马丁、帕德格特、帕顿和盖伊,头三棒发挥正常,帕顿准备进入最后交棒给盖伊的过程,盖伊已经起跑,他的手已经往后张开,但帕顿给棒的力量有点轻,盖伊只是虚握住了,帕顿就放开了手,结果棒子很不客气的掉在了地上,在身后的帕顿急得双脚直跳,而盖伊看到大势已去,也没有再去捡棒,而是往前跑了几步后停住了,他们在决赛中和牙买加队再决高下的心愿就此泡汤!

  这一组在第四棒交接过程中局势大乱,美国旁边的尼日利亚队本来处在不错局势下,但第四棒也交接失误,这支非洲头号强队也就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了!而这一组南非、波兰和巴西也因犯规而被取消成绩,只有三支队伍拥有最后的有效成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以38秒26获得小组第一。

  中国队分在第二组,跑四棒的分别是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这组还有目前亚洲头号强队泰国,欧洲的两支顶尖队伍法国和英国队,当然还有夺冠的第一热门牙买加队,博尔特没有出场,托马斯、弗拉特、卡特和鲍威尔跑四棒。

  枪响之后,第九道的温永毅出发顺利,过弯之后张培萌的直道跑技术得到了最淋漓尽致的发挥,三棒陆斌的发挥也不错,他顺利转入最后交棒给胡凯的过程!胡开始起跑,手往后张,陆斌第一下似乎没有交稳,随后他再使劲往胡凯手里一送,“眼镜飞人”牢牢接住后开始飞奔,在观众的山呼海啸中,胡凯领先法国队,第六个冲过了终点,成绩是39秒13,从高速摄像上看,他们和意大利队就差半个身体的宽度!

  由于第二组最后一棒也是混乱不堪,大会核实了一下最后镜头,结果发觉英国队德沃尼什最后起跑时跑到了牙买加队的跑道上,于是被取消了资格,随后意大利队也被观测到有抢跑道的镜头,于是他们的成绩被取消,这下中国队排名立刻升到第四,最终以第八的成绩,历史上首次进入到男子4乘100米决赛之中!牙买加队以38秒31获得小组第一。

  这样,取得男子4乘100米决赛权的队伍有(按照预赛成绩排序):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牙买加、日本、加拿大、荷兰、德国、巴西和中国。

  (孟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