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X100决赛胡凯接棒时竟被撞飞 队友:他启动太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0:01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鸟巢报道

  虽然历史性地进入了前八,但中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遗憾地出现了犯规。博尔特和鲍威尔率牙买加队创纪录夺金,而中国队却没有成绩,没能在北京奥运会的决赛场上送上一出完美的表演。

  中国4X100米的四位小伙子分别是温永毅、张培萌、陆斌和胡凯,他们以39秒13的成绩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他们被分在第二道,牙买加队第5道。变故发生在最后一次交棒时,当时中国队第三棒陆斌即将跑出弯道时,第四棒的“眼镜飞人”胡凯瞬时启动。但在跑出大约15米的时候,接力棒依然没有交到胡凯手中,胡凯不得已减速,而此时的陆斌刹车不及,撞到了胡凯身上。这一大力的冲撞,也使得胡凯的身体冲出了有效的二十米接棒区,并最终导致了接棒失败。虽然胡凯抱着侥幸心理在最后一百米中奋力冲刺,但成绩最终被判无效。

  “我留在场地上还是想等等看成绩,虽然心里已经有点知道犯规了。”胡凯躺在跑道上,内心被焦急和失望反复折磨着。“太遗憾了,我等成绩的时候,看到各个队一一出现在大屏幕上,荷兰队也出现在了第七的位置上,我马上就知道我们没戏了,因为荷兰队掉棒了。”

  这场失误来得太意外了,赛前四名队员都做了最充分的准备,每个人的状态都达到了最高峰。“我们太想证明自己了,不想让别人说我们是运气好才进的前八,我们都想跑得更好点。”所谓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过于大胆的提前启动,最终导致了失误。

  “胡凯启动太快了,我跑到最后十米时已经追不上他了。”第三棒的陆斌向记者回忆起了场上的情况,“我跑到最后的时刻,就感觉快出线了,然后他也停了下来,我来不及反应就撞了上去,把他撞出去了。”胡凯也承认,队员们都太急于求成了。“我们的启动很大胆,步点也很有力,都是抱着一搏的心态。但是赛场就是那样不可预测,瞬息万变,我觉得我看点看得挺准的,但就是出去了。那时候已经停不住了,冲得太猛了。”

  虽然犯规不算成绩,但队员们在半决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成功晋级了决赛,也相当于进入了前八。这已经创造了中国在奥运会4X100米接力项目上的历史。而在昨天的女子4X100米接力的预赛中,由韩玲/陈静文/王金萍/汤晓茵组成的中国队分在第二组,但其成绩和欧美强队相比差距明显,最终位列第二小组第八,无缘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中,俄罗斯队最终夺得该项冠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