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男子巨星:博尔特争辉菲尔普斯 中国全能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9: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4日,北京奥运会全部结束,本届奥运会谁是最抢眼的男运动员,也许你会在博尔特和菲尔普斯之间作出选择,但是在他们之外依然还有让人难忘的运动员。以下是本届奥运会的十大男明星运动员:

  博尔特 牙买加

  博尔特是人类吗?也许这是本届奥运会之后鸟巢体育场的遗留问题,100米破纪录,200米破纪录,4*100米破纪录,如果说100米对于他来说是个游戏,那么打破迈克尔-约翰逊保持12年的200纪录,在自己的主项上夺金才是最令博尔特激动的。下一届奥运会,博尔特要参加400米,如果加上4*100和4*400,四年后,博尔特能拿到5金吗?

视频-史上最嚣张的百米冲刺 博尔特9秒69再创极限

视频-博尔特再破200米世界纪录 19秒30成就完美表演

视频-4x100米牙买加一骑绝尘 博尔特领衔再破纪录

  菲尔普斯 美国

  如果博尔特是“地魔”,那么菲尔普斯就是“水神”,独揽八金的菲尔普斯借此也成功地打破了前辈施皮茨单届奥运会获得七金的纪录。当然还有一点,他还7次打破世界纪录。如果说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一枝独秀,那么菲尔普斯则是惟一可以和整个中国代表团在夺金势头上抗衡的人。

视频-历史第一人菲尔普斯 从雅典到北京14金全记录

  科比 美国

  科比无疑是本届奥运会上最大腕的明星之一,他带领美国男篮获得了8年来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更重要的是,因为他的存在,大家开始讨论一个问题,梦八和梦一究竟谁更强大?

视频-美国男篮梦幻夺金瞬间 科比激情欢庆如大男孩

  杨威 中国

  全能王终于在奥运舞台上证明自己的实力,不但成为中国体操男团获得团体金牌的第一号人物,同时也拿到了个人全能这枚最重要的体操金牌。如果这是杨威的最后一届奥运会,那么将带着两块金牌毫无遗憾地离开奥运这个舞台。

视频-体操男团决赛 杨威李小鹏领衔夺第10金瞬间

视视频-体操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杨威单杠回环夺金瞬间

  马琳 中国

  一枚沉甸甸的奥运会乒乓球男单金牌,马琳成为了中国男乒获得奥运金牌最多(3枚)的选手,15个世界冠军头衔,同样在男乒历史上高居首位。从没被视为国乒一哥的马琳,终于在北京奥运会完成了圆满,他就是今天的王牌。

视频-奥运乒乓球男单决赛 马琳以守代攻夺金瞬间

  林丹 中国

  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林丹终于打破了奥运年羽毛球男单头号种子无法夺冠的魔咒。当然这些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对于林丹这位四年前在雅典首轮出局的“林一轮”而言,他终于毫无争议地成为了“超级丹”。同时,林丹的这枚男单金牌也是中国男羽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二枚男单金牌。

视频-林丹豪取男单冠军 扔球拍扔球鞋扬眉吐气

  克里斯·霍伊 英国

  英国自行车选手克里斯·霍伊绝对是英国的国家英雄,北京奥运会上他获得男子凯林赛、男子争先赛以及男子团体竞速赛三枚金牌,成为获得金牌数第二多的运动员,北京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令他的奥运会金牌数累计到了4枚。

视频-男子自行车4公里团体追逐赛 英国队夺金

  纳达尔 西班牙

  在温网决赛中击败费德勒还不够,成为世界第一也仅仅是个开始,在北京奥运会上,纳达尔毫无悬念地获得了金牌。尽管在大满贯总数上,纳达尔和费德勒相比还差很远,但是这枚奥运金牌,费德勒只能望尘莫及。

视频-纳达尔北京奥运封王 夺冠最后1击倒地狂喜

  梅西 阿根廷

  在帮助阿根廷成功卫冕之后,梅西自然成为阿根廷男足获胜的最大功臣。尽管这仅仅是一块金牌,但绝对是奥运会上含金量最高,最难拿到的金牌。

视频-男足决赛尼日利亚VS阿根廷 梅西接受全场欢呼

  北岛康介 日本

  以前的北岛康介是亚洲“蛙王”,现在的他是世界“蛙王”,本届奥运会上他拿到男子100米和200米两枚蛙泳金牌。加上雅典奥运会的这两个项目的两块金牌,北岛康介已经获得了四枚奥运金牌,相信对于欧美运动员横行的游泳项目而言,这绝对是个震撼。

视频-男子200米蛙泳决赛 北岛康介破奥运纪录再摘金

(喷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