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语出惊人:刘翔退赛后是我第一个采访他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09:5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我是第一个采访到刘翔的,其他记者后面才跟来。”昨天是新学年的第一天,广东1700多万中小学生如期迎来了新学年的第一天。文德路小学六年级学生卢建臻向全校师生讲述自己在鸟巢采访刘翔退赛的场景,立刻引来羡慕的目光和尖叫。

  刘翔对我说:退赛没什么大不了

  “我们是陈燮霞中队,让我们最感动的是她从一名无名小将奋斗成奥运冠军……” 越秀区文德路小学的开学充满了奥运元素,在奥运会歌的歌声中,各班学生代表举着以奥运英雄命名的牌子走上场。

  据了解,文德路小学4名小学生代表广州到奥运会当小记者及助威小冠军。其中,六年级的学生卢建臻还在奥运期间采访了刘翔。卢建臻告诉记者,当时他正在鸟巢观看110米栏预赛,目睹了刘翔退赛全程,而在走出鸟巢的时候又刚好碰上,便立刻迎上前采访。“我问刘翔退赛的感受,他告诉我,退赛没什么大不了,希望罗伯斯可以取得好的成绩。”

  小臻为自己的这份经历倍感自豪,连连强调,“我是第一个采访到刘翔的,其他记者后面才跟来。”

  除了文德路小学,其他学校的开学也增添了不少的奥运元素。在海珠区,昌岗中路小学以及后乐园街小学均围绕奥运为主题开展了知识问答,讲述看赛经历。

  小北路小学的开学典礼上,同学们在相互展示着自己的“暑假作业”——奥运剪报。一张张新闻照片,经过同学们的剪裁与拼排,格外的吸引人。而由20位亲自去北京看过奥运的同学开设的“奥运小论坛”则是又一亮点。

  中学生:与志愿者谈菲尔普斯

  而在广州三中的开学礼上更为别出心裁,6位刚从奥运服务归来的广东志愿者被邀请到现场,与同学们来一次亲密接触。其后,十几位三中的学生代表与志愿者们进行了座谈。“在水立方有没有遇见菲尔普斯?一天睡四五个小时怎么保持精神?”同学们向志愿者们提出了各样问题,来自广商的志愿者任翔举着自己吊牌上唯一的星星徽章骄傲地说:“我没有见过运动员,没有见过记分员,没有见过官员,所以我没有多余的徽章,但这一枚限量版大星星徽章是我一辈子的珍藏。”座谈后,大家都成了志愿者的Fans,亲手摸一摸徽章,合影留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