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女双小将高举接力棒 张宁绝对是中国队英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0:11   新浪体育

  奥运会之前,包括进行到昨天,有记者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都还抱着一种对羽毛球队怀疑的态度。但是,今天中国女队用行动回答了那些质疑。

  女双已经连续两届,决赛在中国队之间进行,这次却要面对韩国队的挑战。李孝贞/李敬元实力不弱,和中国女双互有胜负,尤伯杯上还赢过我们,以往和杜婧/于洋比赛也差不多是平手。不过两位小将虽然第一次进入奥运会,却保持了她们以往的冲劲。

  杜/于有这样的心态和发挥,可以说和她们身处中国女双这样一个强大的群体很有关系。自她们2002年参加完世青赛,随后进入女双一队,就逐渐固定下来成为搭档。训练和比赛中她们总是面对世界上最强的三、四对女双“包围”之中,这么多年一直保持着年轻选手的心态,自己位置摆得低。再加上她们的性格,保证了在决赛中的发挥。

  这次奥运会后,中国女双的多位老将可能退役,可能就需要杜婧/于洋从年轻队员转变心态,带动更年轻的队员接过中国女双的金牌接力棒,这将是对她们新的挑战。

  本届奥运会让我们又一次认识了张宁,抛开她的年龄、伤病、家庭不说,这次女单抽签形式,对她也是非常困难的,主要对手大多分在她这个半区。我们看到比赛,对于她来说从第一场开始,全在娟、皮红艳、尤利安蒂等人,没有一场是轻松的,都要她付出全部努力才能过关。战胜皮红艳后落下的泪水,几乎是一个强者感动了自己的泪水。如果只看结果,会以为她和队友很轻松,只有看到过程,才会知道其中的艰苦。

  张宁为中国队守住了下半区,她说的也非常好,外国选手别想从我这过去。对于她的表现,不需要太多的形容,尽管在奥运会这么多金牌里,羽毛球女单可能不是那么起眼,甚至有人会觉得中国拿这块牌理所当然,但是在我看来,张宁这次的表现真的是个英雄。

  (洪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