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洋自解无名指上戒指 两个假小子获得真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邹晔

  中国女双触底反弹。一场2比0的完胜,杜婧/于洋将中国队压抑了许久的情绪,在女双决赛场上彻底宣泄。教练席上的李永波忘情地跳进场地,一把将杜婧抱了起来,又将于洋揽入怀中。而一直不相信自己拿到奥运冠军的这对年轻组合,事后回想起那个拥抱,才确信自己是奥运冠军。“被李指导、田指导抱的那一下,特别真实。”于洋幸福地说。

  李永波、田秉毅这对黄金搭档,昨晚为中国羽毛球队带来了首枚北京奥运会金牌。在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提前出局的困境中,昨晚的女双颁奖仪式上,杜婧/于洋、魏轶力/张亚雯为祖国升起了两面五星红旗。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获得女双亚军。

  24岁的杜婧、22岁的于洋,昨晚成为继葛菲/顾俊、杨维/张洁雯后,中国女双新一代的奥运冠军。她们的夺冠,也确保中国女双实现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以来的四连冠。“奥运冠军对我们来说只是一个开始,是一个激励,我会把夺冠的经历忘到脑后,从零开始。”杜婧说。

  李敬元/李孝贞是中国女双的老对手,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在今年的全英公开赛决赛中,韩国组合曾以2比1击败杜婧/于洋。昨晚,她们在比赛开始阶段给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杜婧/于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但战至8平后,李敬元突然左脚扭伤,这成为整场比赛的转折点。21比15、21比13,杜婧/于洋取得了一场气势如虹的胜利。

  全场比赛的最后一球,韩国队回球至中国队边线,所有人都没有看清界内界外,连场上的杜婧、于洋也没反应过来。但就在裁判作出“OUT”手势的同时,总教练李永波已经跳进了场地,他把还在发愣的于洋一把抱了起来。副总教练田秉毅也紧跟着冲了进来,四个人紧紧拥抱在一起。

  “我真是太投入比赛了,我连是不是最后一分都不知道,已经完全进入到状态中,根本没有考虑胜负结果。也是因为这种投入的状态让我们在比赛中很兴奋。”和她的年龄不相符的是,于洋在决赛前根本不知道紧张,也没有去想“中国女双”意味着只能成功不能失败。“赛前我让自己好好睡了一觉,一直睡。直到晚上到了场地那一刻,我就开始兴奋了。所以,第一场奥运决赛……我是兴奋大于紧张的。”

  于洋,短发,大眼睛,戴一对银耳环,右手无名指上还戴着一枚戒指。但她说,那是因为戴在别的指头上都不合适。杜婧比于洋更短的头发,右耳两个耳洞,左耳一个,右手中指上两枚戒指发出闪闪的光。在中国女队,她们是那样的特立独行,被人称作“假小子”不说,还经常让人分不清谁是杜婧,谁是于洋。但就是昨晚的这一战,将令她们写进中国羽毛球队历史,被人永远记住。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