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届奥运3次上演中韩对决 杜婧/于洋就是来拿金牌的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1:53   天津日报

  津报北京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苏娅辉 周芳明)昨天的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内五星红旗猎猎飞扬,又是一个中国日,这里见证了又一枚奥运会金牌的诞生。21:15、21:13战胜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假小子”组合杜婧/于洋赢得没有任何悬念,确保中国女双在奥运会赛场上实现四连冠。魏轶力/张亚雯以2:0击败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获得铜牌。

  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意外地过早出局,给中国队泼了一盆冷水。半决赛,杜婧/于洋与魏轶力/张亚雯提前遭遇,使得中国女双8年来首次未能会师决赛。只身闯入决赛的杜婧/于洋又一次遭遇了韩国组合。5届奥运会女双决赛,3次上演“中韩对决”。年轻的杜婧/于洋顶住压力不辱使命,以2:0横扫对手,为中国羽毛球队拿下本届比赛的第一金。这是杜婧/于洋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一鸣惊人拿下中国羽军北京羽毛球赛场首金。

  “从杨维/张洁雯输给日本对手之后,我们就想这枚金牌必须要留在中国。”她们的语气异常坚定。“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心情非常激动,我们从站到赛场的那一刻起,目标就已经瞄准了金牌,我们就是希望能够一起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现在,我们实现了目标。”

  在杜婧/于洋夺得女双冠军的同时,张宁、谢杏芳会师女单决赛。林丹晋级男单决赛,将与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一较高下。“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战胜韩国组合黄智万/李在珍,将与印尼组合基多/塞蒂亚万争夺男双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