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洋杜婧夺得女双冠军 太投入竟不相信自己夺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5:4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郝清亮北京报道 羽毛球的女子双打一直是中国的绝对强项,自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葛菲顾俊第一次为中国摘取这块金牌以来,连续三届都没有旁落,成为了中国羽毛球奥运夺金的铁军。而这次在北京,两名小将杜婧、于洋以干净利落了2比0,再次捍卫了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王者地位。

  不过这次女双可没有上几次那么顺利。开赛第二轮,头号种子杨维、张洁雯便被一对日本选手淘汰,让夺金形势骤然紧张了起来。半决赛结束后,没想到的是杜婧、于洋这一年轻组合战胜了队友魏轶力、张亚雯,两个没有任何奥运经验的选手,能续写中国女双的辉煌吗?即便是总教练李永波赛前也表示了略微的担心:“和韩国的李敬元、李孝贞比,于洋、杜婧是下风球,最近一次全英公开赛上决赛上交手,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对方逆转,韩国的实力应该比我们强。赛前我们就估计这次女双会有较大困难,签位就是下下签,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说明了这个事实。但我们的两个小将有拼劲,虽然劣势,但不是没有机会,困难估计足,准备充分了,这块金牌应该能拿下。”

  决赛的进程完全验证了李永波的话,两位有着男孩子气的小姑娘拼劲十足,即便是在第一局8比8韩国的李敬元受伤之后,她们也没放松,一拼到底,让韩国组合心服口服。李敬元在赛后就说:“脚部受伤虽然对我有些影响,但这不是主要原因,今天的这个结果很正常,即便不受伤,也可能会是这样的结果,我们的技术水平不如中国组合。”

  获胜后年轻的于洋竟然有点不相信,她在短暂的迟疑并和杜婧交谈之后,才开始疯狂地庆祝:“我对比赛太投入了,根本不知道场上的比分,当最后一分打出之后,我不知道比赛已经结束了,我问我的同伴‘我们赢了吗?我们是冠军了吗?’在得到肯定回答后,我才想到要庆祝,因为赛前并没有设计特别的庆祝动作,所以和李指导、田指导的拥抱,是我最真实的心情。”

  对于在场上为什么能充满拼劲,于洋说:“任何大赛前,多少都会有点紧张,为了尽量减少紧张,我选择了睡觉,把精神养足,一进入比赛场地就开始兴奋了,这种情绪完全压制了紧张的情绪,因为兴奋,所以拼劲十足。”她说李敬元受伤时,李永波指导专门叮嘱她们,不能有任何松懈,必须按照既定方针打,我们坚定地贯彻了教练的要求。“应该说这块金牌是拼来的。”

  几位老将已经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她们的退意,而这次比赛说明日本、韩国在这个项目上有了很大进步,正在向中国发起挑战。两位小将的夺冠,是她们的开始,也应该是中国羽毛球女双的一个全新开始,在未来她们势必面临着巨大挑战,她们必须用实力继续承担并捍卫中国在这个项目上的强大,对此于洋和杜婧早有准备:“这个冠军是荣誉,更是对我们的激励。从现在开始,我们就要把这个冠军忘在脑后,一切从零开始。她们强大,我相信我们会比她们更强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