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省体育局领导于洋杜婧家中祝贺送奖金(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00   千山晚报
辽宁省体育局领导于洋杜婧家中祝贺送奖金(图)
车队驶近

辽宁省体育局领导于洋杜婧家中祝贺送奖金(图)
液晶电视送到杜婧家

  喧天的锣鼓,飞扬的彩旗,振奋的口号。昨天中午,一排车身写着“走进奥运冠军家”的车队浩浩荡荡从沈阳开来,开进前晚刚刚夺得奥运冠军的鞍山两位小将——杜婧、于洋的家里。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征向两家的父母表示祝贺,感谢他们为中国,为辽宁,为鞍山,培养出这么优秀的女儿。省体育局还为两个家庭送去了一台大液晶电视和现金。两家父母还没从当上冠军爸妈的喜悦中醒来,又得到组织上的关心,心里倍加温暖。

  浩荡车队 敲锣打鼓开到冠军家

  鞍山小将杜婧、于洋势如破竹地拿到羽毛球女双奥运金牌后,不仅为鞍山争得了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也让整个辽宁军团士气大振。昨天上午,由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征带队的“走进奥运冠军家”的车队就从沈阳出发,一路开向鞍山,在高速下道处与鞍山市体育局和球迷的车队会合,一起向冠军的家驶去。

  一路上,浩浩荡荡的车队吸引着路人的眼光,球迷们身着喜气的红色衣服,鼓声震天,传递着鞍山人的骄傲。很多市民都驻足观看,嘴里不停地议论着,“昨晚那俩鞍山丫头真是争气!”

  从省里赶来的人群中,还有省羽毛球队的教练和队员,教练和杜家、于家都是老熟人,和两家父母深深的拥抱表达了他们真心的祝福。而队员则已经把杜婧、于洋当成了榜样,他们说要到冠军成长的地方去看看,从冠军身上学习更多的东西。

  杜家于家 家里屋外全是喜气儿

  车队开到杜家、于家的时候,离老远就能感受到两家的喜气儿,因为杜婧、于洋的一战成名,两家都已经是街坊邻居眼中的名人了,每天家里都要招待很多前来祝贺的人。

  在球迷们“鞍山姊妹花,世界顶呱呱”“我们是冠军”“姐妹连心,同争冠军”的震耳口号声中,省体育局副局长刘征一行先来到杜婧家。“感谢你们为国家培养了一个好女儿。”刘征一句话,杜婧的父母就又眼泛泪花,但他们一再强调这是高兴的泪。一夜间,杜爸爸的嗓子全哑了,几乎说不出话来,他说:“这都是给女儿加油喊的,昨晚太兴奋,说了太多的话。真是太高兴了,女儿为国争光,为家里争气。”刘征告诉杜爸杜妈,“你们好好保重,孩子在我们这儿你们放心,希望她能为国家再创佳绩。”

  于洋家门前也是喜气连连,花篮排成排,祝贺的人不断捻儿。于洋爸妈虽然几乎一夜未眠,但女儿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喜悦让他们不知道疲惫。刘征对于洋爸妈说,“你们的女儿是好样的,培养出这么好的孩子,你们也是出色的,为国家,为辽宁,为鞍山做出了巨大贡献。继续努力,于洋后面还有混双呢,还得给女儿加油,打气。”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