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为谢杏芳大呼可惜 坦言女子羽毛球应出新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2:06   沈阳晚报

  赛后,新浪网做了一份“如何评价女单冠军战中张宁谢杏芳的表现”的调查,有超过一半的网友认为“都很棒,一样为国争光了”,另有30%的网友认为“两人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

  新浪网友“撂刀子”的博客颇具代表性:“我们到底想谁赢呢?谢杏芳还没有获得过奥运冠军,要是得了金牌,就有可能实现神雕侠侣的传奇;虽说张宁是上届奥运会冠军,但奥运会金牌的诱惑力太大了,所以让谁放水都不可能。作为球迷,我们就拭目以待,等着欣赏一场精彩的比赛吧!”

  第一局比赛张宁轻松获胜后,新浪网友“紫苏梅朵”说:“谢杏芳虽然有实力,但她太‘安静’了,在关键时刻,爆发力不够,希望她在下面的比赛中能打出气势。”伴随着比赛的结束,网友“大力神”为谢杏芳大呼可惜:“谢杏芳不是输在技术上,而是输在信心上,她缺少张宁身上的霸气,以及良好的韧性,希望她不要放弃,相信四年后一定能站在最高领奖台上”。

  对于张宁以33岁的“高龄”卫冕成功,网友认为:“张宁的夺冠应该是科学训练的结果。运动生命的延续,需要科学训练的保障,中国的竞技体育要想长盛不衰,必须在挖掘新苗的同时,尽可能地延长老将的运动生命,这不仅是体育事业的需要,也是人本精神的体现。”一位福建的新浪网友的留言也很有前瞻性,他说,张宁可以圆满地功成身退了,谢杏芳却还没有表现出统治女子羽坛的能力,从这方面讲,女子羽毛球单打该出新人了。(邓一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